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彭帅发球很好 用李娜教练并非有优势

2011年06月28日03:33BBC英伦网高毅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彭帅发球很好 用李娜教练并非有优势

莎娃身材比彭帅高大,但发球球速不及彭帅

中国唯一金花彭帅在温网第二周的首日比赛中出局,6-4、6-2被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击败。

彭帅在今日比赛中发挥了发球的优势,第一盘发出多个Ace,一发球速超过人高马大的莎娃。可惜,第二盘,俄罗斯姑娘找到感觉,连续破发彭帅,最终淘汰彭帅。

赛后,莎拉波娃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彭帅发球很好,首盘十分艰难。彭帅的击球有力,线路平直,球速快。”

莎娃表示,第二盘,她提高了接发球的准确率,跑动更多,而且做好打多回合球的思想准备,最终过关。

新聘教练

莎娃2010年聘用中国一姐李娜的教练、瑞典人托马斯当她的教练。托马斯帮助李娜进入女单世界排名前十,也曾是男单名将哈斯的教练。那么,启用托马斯当教练,是否让莎娃在对阵中国金花上更具优势呢?

莎娃说:“我不这么认为。我与中国选手有很多的比赛,也了解她们的打法。”言下之意是聘用托马斯并不意味着对中国金花有优势。

莎娃每场比赛前夕都习惯了固定的流程,包括吃同样的食物,有人说这是“迷信”,但莎娃说,这不是什么“迷信”,只是习惯而已。

也有教练在球员打球前让她们观看电影,以激励斗志,比如《角斗士》。莎娃表示,自己没有这一习惯,真要是赛前看电影,她宁愿看喜剧片《伴娘》(Bridesmaids),而不是什么“角斗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