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热门同日出局形势大乱 莎娃一优势领跑八强

2011年06月28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温网的女子大牌们迎来了一个“黑色星期一”,大小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三位夺冠热门居然在同一天被淘汰,毫无疑问这将使得本届温网的女单格局一下变得大乱。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毕竟她是八强中唯一一位拥有大满贯夺冠经验的选手。

在本次温网开始之前,夺冠热门军团主要由大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李娜,沃兹尼亚奇以及兹沃娜列娃等人构成。首周比赛中,新科法网冠军李娜最先被爆冷,她被发球惊人的德国外卡小将利斯基击败,随后去年的温网亚军得主兹沃娜列娃也遭遇溃败,使得夺冠热门军团进一步缩小。

今天则成为冷门最多的一天,先是卫冕冠军小威连丢两盘输给了法国名将巴托丽,后者继当年爆冷淘汰海宁杀进绝阿斯之后再次在温网奉献神作。随后老态尽显的大威又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昔日冤家保加利亚少女皮隆科娃,这是十年以来威氏姐妹第二次双双无缘温网女单八强。不过最让人遗憾的还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她在首盘大比分获胜的局面下连丢两盘,最终被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逆转成功,延续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悲剧宿命。

女单八强的名单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青春逼人,严格意义上来说莎拉波娃都属于其中老将级别的人物了,看看利斯基、阿扎伦卡帕斯泽克以及科维托娃等人,本届温网女单势必成为这些新势力表演的舞台了。目前公认的最大夺冠热门必然是拥有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在手的莎拉波娃,毕竟她是八强中唯一一位拥有大满贯夺冠经验的选手,而其他选手甚至鲜有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经验。

不过莎拉波娃也不能有任何的掉以轻心,下轮比赛她将首先面对齐布尔科娃的挑战,后者在2009年就有过杀进法网四强的纪录,此番战胜沃兹尼亚奇证明了她在草地上依然不容低估。如果能够进入四强,莎拉波娃很有可能遇到之前战胜了李娜的德国小将利斯基,后者威力十足的发球在草地上更加恐怖,而且目前也正处于她信心的巅峰期,莎拉波娃如果无法延续自己今日与彭帅比赛时的良好手感,很有可能被对手逼得方寸大乱。如果莎拉波娃能够进入决赛,本赛季势头很猛的阿扎伦卡以及去年就在温网杀进过四强的科维托娃将成为她的拦路虎,俄罗斯美女想要在今年的全英俱乐部捧起自己第四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必须得努力激发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仅仅依靠经验这一优势是绝对行不通的。(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