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河床轰然倒地 > 正文

中国体育报:河床降级或许不是笑话

2011年06月28日00:28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南美足球稍有了解的人,应该都会明白“河床”这个名字对阿根廷、对整个南美足坛意味着什么。但从下赛季开始,人们或许就无法在阿甲联赛、南美解放者杯的赛场上看到河床队了,因为他们,快要降级了……

先将时间倒回6月21日,贝尔格拉诺球场外,排起了长长的购票长龙,等待买票的人们自然不是为了观看阿根廷乙级联赛第4名贝尔格拉诺的表现,而是想最后一次亲眼看看河床的客场比赛——由于在最近三个赛季表现不佳,按照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的规定,河床队不得不和本赛季乙级联赛第4名贝尔格拉诺进行两回合的比赛,取胜者才能获准继续留在甲级。

北京时间6月23日,这场万众期待的比赛终于来了,但无论是全场19次的射门,还是高达44次犯规,抑或是惊人的20分钟伤停补时,都没有挽救行将干枯的“河床”,他们在客场0比2失利,想要在次回合主场比赛翻盘,已是难上加难。

可即便如此,已经有近6万名球迷预购了河床在纪念碑球场迎战贝尔格拉诺的球票,他们要为河床加油,同时也要为球队的“干涸”讨个说法。

更多人将本赛季河床的萎靡归因于俱乐部高层、教练和球员的矛盾,因为河床主席兼主教练帕萨雷拉屡屡将功勋老臣打上替补席。可真正关键的原因,还是以青训闻名的河床队放弃了自己的传统:近些年,河床不停地从全国各地罗致有天赋的球员,并不是加以培养而是转手卖给欧洲俱乐部。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做法最终毁了河床。如果在下赛季的阿甲赛场没有了河床的名字,那或许真的不是一个笑话……

本报记者 林 剑

您对河床降级感到吃惊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河床降级是阿根廷的悲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