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小德三盘横扫罗德拉 进八强迎战澳洲新秀

2011年06月28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小德三盘横扫罗德拉 进八强迎战澳洲新秀

小德横扫晋级八强(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三盘以6-3、6-3和6-3击败法国老将罗德拉,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

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半决赛中输给费德勒品尝到自己本赛季第一场失利,来到温网之后这位塞尔维亚天才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前面三场比赛他仅在与巴格达蒂斯的交锋中丢掉一盘。今日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法国老将罗德拉,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2胜1负略占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迪拜赛中,当时塞尔维亚天才以两个6-3胜出。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就打出一个Lovegame,紧跟着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德约科维奇凭借漂亮的穿越球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德约科维奇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机会,尽管罗德拉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抓住对手击球出界的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第8局德约科维奇轻松轰出一个Love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3,第9局塞尔维亚天才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罗德拉开局之后利用出色的发球稳定住了局面,双方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以40-15拿到2个关键的破发点,罗德拉成功化解了第一个,德约科维奇随后抢攻对手的发球得手,成功破发后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德约科维奇依靠强势的发球再次打出一个Lovegame,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少年天才托米奇,后者今日直落三盘6-1、7-5和6-4击败了比利时好手马里塞。(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