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老板九论中国足球 去年投资一个亿赚77万

2011年06月27日11:33《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6月25日下午,许家印在清远的恒大世纪旅游城,面对着500多名记者,九论中国足球。

近日,有传言说,恒大正在和带领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的阿拉贡内斯接触,恒大开出了年薪400万欧元的价码,意欲用这位西班牙老帅来代替李章洙的位置。对此,许家印回答说:“我们没有更换主教练的打算。我跟李章洙合作得很好,他跟我的特点和恒大的管理比较吻合。李章洙是非常正直的人,作为俱乐部的主教练来说,这种资质是非常重要的,否则就管不好球员,而且他这个人很敬业,他跟队员相处得比较融洽。他的管理也是很严格的,他的特点是比较吻合恒大的管理的。”

许家印说:“当初请李章洙的时候,凌晨三点钟谈好了就签字,第二天下午就换教练,更换教练还导致很多的风波出来。现在说换千万级的教练过来,起码自己没有听说过,因此这方面的情况是没有的。”实际上,去年许家印在邀请李章洙的时候,开出的是八年的超级长约,不过李章洙认为合同年限太长,因而在双方协商后,把合同由八年改成了五年,由此可见许家印对李章洙的认可程度,而且目前恒大在李章洙的带领下,中超11轮以不败战绩排在积分榜首位,在这种情况下,许家印更不会轻易更换李章洙。

和换帅捆绑在一起的传闻就是换外援。之前已传出恒大正在和巴西中场迭戈,巴甲去年的MVP孔卡接触。对此,许家印承认,恒大的确在与大牌外援接触,不过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详情。

“我们准备引进千万级的球员,目前还在谈。今年初引进外援的时候,我定的目标是7个亿,我要求1000万欧元一个外援。到欧洲以后,根本买不到这样的球员,因为他们不来。目前我们也还在谈这样的球员,但非常艰难,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年龄是28岁,转会费是1亿元,踢三年,三十多岁了,就退役了,转会费白出了,因此我们要求球员要年轻,将来可以卖出去。总之就是,我们会围绕着恒大的目标,要获得亚冠冠军,如果没有好的球员就不会有好的成绩。”

大连万达要回归中国足球,已经在中国足球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昔日的足球巨无霸,今日的地产巨无霸回归,对此许家印说:“我们恒大的风格是要做就做最好的,恒大做事是不管别人怎么做的,这也是我的性格特点,别人怎么说,我们是不管的。有人说我们挥舞支票,我们是不管的,我们是有自己的目标,就要按照我们的计划一步一步地去试试。职业足球没有大投入是不行的。

“所以我认为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进入足球,无论是万达还是其他企业都很好,都对中国的足球是有帮助的。一提到足球,没有大量的投入就没有产出,有投入就一定会有产出的,但是没有投入的话就一定没有产出。恒大还是有能力投入的,国际顶级的外援身价达到14亿元人民币,梅西(微博 博客)就达到了14亿元人民币,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中国众多的俱乐部加起来也无法达到14亿元,这就说明中国和国外的差别,投入的差别要不断缩小,小到一定的程度,水平就会提高了。”

恒大被一些人攻击的最直接的地方,就是关于梯队建设。很多人认为恒大只舍得在一线队上花钱,对于梯队建设不屑一顾。对此,许家印说:“关于少年和儿童足球方面,我们一直抓得比较紧。公司目前有五个队,一队、预备队、U10、U13、U15等球队,一队、预备队都是我们直接管理的,产权是非常清晰的,U10、U13、U15因为涉及小球员读书,我们出资,由政府的相关部门管理。公司在欧洲加快推进少儿足球出国培训的计划,甚至还会赞助中国足球圈,或者是推荐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出国培训,目前是有这方面的计划。”不过对于恒大准备和欧洲什么俱乐部开展青训合作,会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许家印说:“太细的问题,我就不过问了,总之这个计划目前正在推进之中。”

广州富力地产将收购深圳凤凰,收购成功后,球队更名为广州富力队,主场放在越秀山,广州恒大身边将出现一支同为地产商为老板的球队。对此,许家印表示欢迎:“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富力的两个老板买球队,就是我给他们做工作的。我对他们说,你买一个球队,我们一起将中国足球做起来。他们就说,我们买了球队后,你要借几个球员给我,我说没有问题,前天我们还打过电话。大家有竞争,更多的大企业进入中国足球圈,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件好事。”

恒大买外援的标准之一,就是球员要年轻。恒大第一笔成功收购,就是以350万美元的身价从巴西买入了穆里奇,当时恒大方面说:“我们就是希望这些年轻的外援在中国踢几年球,然后升值,再把他们卖出去,中国足球在外援的问题上老是吃亏,我们希望能成为通过外援也能赚钱的俱乐部。”这在很多人看来,这是恒大自我安慰的一种说法:“外援到了中国踢球,你还指望他能升值吗?”

但是,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许家印证实了这样一件事情,今年的确有巴西的球队愿意出700万美元买穆里奇,不过,恒大和穆里奇都表示了拒绝。许家印说:“今年巴西的足球队来广州出价700万美元要穆里奇,我们说不卖,李章洙跟穆里奇说:‘穆里奇,如果你想走就走吧。’穆里奇说:‘我不走,我在这里挺好的。’”

对于恒大的高投入,足球界已经是波澜不惊,不过许家印自己算了一笔账:“我们足球俱乐部去年没有亏,我们还赚了77万!这是实打实的数据,因为我们俱乐部是挣钱回来,交完税之后,净利润就是77万。”这笔账,许家印是这么算的,“比如有电视台给我们转播,我们就拉了很多的广告。比赛的时候,广告牌有几层,再说了,一场比赛有三十多家电视台转播,大家都知道电视转播有多贵,这么电视台给你恒大转播90分钟,我们去年是4万块一场让广东体育台转播了全部比赛,如果这些都换成钱,这得花多少广告费啊!“恒大足球俱乐部跟别人是不同的是,别人无法赚钱,去年我们赚了77万元。去年成立的时候我就说,不给俱乐部盈利的指标,但是内部有管理的目标,给他们也很大的压力。去年刚开始接手的时候,在越秀山打比赛是一万多人一场,现在搬到天河体育中心,每一场的上座率是4万人以上,门票价格还是一样的,但是吸引了很多的球迷。球迷多了,球票收入就多了,先有鸡后有蛋,先投入后产出,这就是战略准备。

“例如皇马8月份跟我们有一场比赛,两场收入6000万元,他们有专业的公司专门做这个事情,邀请我们来参加,也给我们钱,我们参加这个比赛,他们是要给我们钱的,但是票一张也不给我们,我们要票的话,就要拿钱来买。如果恒大打得好的话,要经常跟亚洲其他的队比赛,上座率高了,直播多的话就有广告费了,我们要先投入后有产出。

“足球俱乐部第一年可以亏,第二年要持平,第三年要赚钱,去年投入了1亿元,但去年赚回来了。我的目标是第一年如果要亏损的话,控制在千万以内,但是去年我们没有亏损,赚了77万。今年因为投入比较大,所以我希望俱乐部的亏损在3000万到5000万。”

恒大的策略是,别人花四年的钱,他们集中在一年花完,在今年大手笔引援以后,许家印说,明年恒大的投入会有所减少。

“因为今年的外援和内援的引进都比较成功,所以明年应该不用再像今年这样,投入自然会减少”许家印的目标是亚冠冠军,但这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记者问,“如果夺得了亚冠,您是否会觉得以后就没有意思了?”

许家印回答:“获得了亚冠冠军后,就可以参加全世界的比赛了,去参加世俱杯,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提高的。”许家印还说:“这辈子我要在足球上投多少钱?这就难说了,有了目标以后,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一定要达到目标。之前说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我们是先投入后有产出。现在我认为,恒大足球方面,发展是很好的。全国老百姓都知道我们发展足球和排球,反过来也促进我们的企业发展,大家都认为我们搞得好、有品牌有保障,就会购买我们的房屋,因此不能用金钱来衡量足球事业,再说,去年足球还获得了77万元的利润。”

许家印不避讳人家说他烧钱,但是让他感到更加骄傲和自豪的是,对于这支大牌云集的队伍的管理,他把恒大企业的一些制度移植到足球方面。有人形容恒大,六字便可以概括:“高投入,铁纪律。”对此,许家印说:“足球方面我们会持续地投入。搞好球队要有好的教练和运动员,没有好的教练和运动员是搞不好的。有了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但是没有好的管理、严格的管理,赏罚分明的管理,就不会形成俱乐部的文化,一定是好球员、好教练、好的管理,好的文化才可以管理好。大家都认为恒大拼命地挥舞支票,我认为即便挥舞支票,好的球员也不一定来。我们是按照千万级球员转会的标准,我们希望通过引进球员可以带动国内的球员共同成长,同时提高俱乐部的实力。有了这个基础之后,以最快的时间和速度形成球队的战斗力。我相信有了恒大严格的管理,无论是什么样的明星,都会规范地去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许家印还举了李章洙和他交流的例子:“李章洙说,老板,我们现在这支球队的风气是最好的,大家都非常团结,没有什么钩心斗角的东西,这是因为好的管理才是保证恒大俱乐部也同样能成功的关键。”

孔卡值不值1000万美元?
0
0
不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