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训练营孩子均能吃苦 宁波小将还需磨练

2011年06月27日11:11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细数中国举重界那些世界冠军响当当的名号:张国政(微博)、石智勇、占旭刚、唐功红、陈艳青……关注过举重的人都不难发现,他们都不是富裕家庭的孩子。现在,有这样一种担心,当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时,还有谁家的孩子会练举重这样艰苦的项目?昨日,2011年全国青少年举重训练营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鑑表示自己并不担心举重人才断档,“力量是各个运动项目的基础,只要发展体育就少不了力量。”

“身体好是一切的本钱”

昨天烈日炎炎,又是恰逢周末,下午两点时,走进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记者看到不少维修工人忙碌的身影,正在对训练馆周边的水管进行修理改造。校长施飞存时不时走到跟前看看,“体育总局青少司成立以来准备开展六个项目的训练营,宁波市青少年举重训练营是第一个开营的,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491人齐聚学校,虽然说学校有这个接待能力,但还在尽可能地给大家创造最舒适的环境。”

看到有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举重后备人才,钱光鑑非常欣慰。虽然有人说举重是未来的夕阳体育项目,中国正面临“水平高,人才少”的局面。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还会有多少家庭将孩子送去举杠铃?但在钱光鑑看来,大家应该从广义上理解举重,“力量是各个运动项目的基础。毛主席曾说过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那么只要发展体育就少不了力量。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身体好了才是本钱。”

宁波举重小将还需磨练

举重一直是中国军团奥运会夺金重点,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共夺51枚金牌,举重贡献8枚。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是否可续写辉煌?钱光鑑明确表示不可能,“(成绩)应参照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我们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国家举重队训练馆举行备战伦敦奥运会2011年夏训动员会时说,中国女队在53公斤级、63公斤级不占优势,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的成绩明显落后于哈萨克斯坦、韩国、俄罗斯;中国男队则将在传统优势级别上全线遭遇挑战。

至于宁波小将唐德尚、石智勇(与世界冠军石智勇同名同姓),都是举坛崭露头角的小将,是否有机会搭上伦敦奥运会这趟车?浙江省重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邵国强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只表示:“从高要求来说他们还差一点,还需要参加更高层次的比赛去磨练。”

记者 邹鑫 摄影 贾东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