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尖叫被指能传出百米远 温网欲惩罚吼叫者

2011年06月27日10:07体坛网[微博]张奔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尖叫被指能传出百米远 温网欲惩罚吼叫者

莎娃在比赛中。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温布尔登报道 坐在18号球场中观看彭帅与英国球员巴尔塔查之战,耳边飘来一位“超级女声”的阵阵尖叫——哦,那并不来自于这片球场上的两位女孩子,而是一号球场上正与另一位英国球员罗布森鏖战的莎拉波娃。可是,你知道,这两片球场可是有百米之遥。

  不怀好意的英国记者赛后追问巴尔塔查,她是否被莎娃的凄厉叫声影响到了。长相和球风都算是比较凶悍的她发扬了一把“英国淑女”精神,摇头回应道:“不不不,那倒没有。”

  英国头号球员巴尔塔查与未来希望劳拉·罗布森先后输球,英国媒体肯定不爽。一家名为Metro的英国网站特意采访了现场观看莎娃的几位英国球迷,一位球迷以“愚蠢”(ridiculous)一词形容莎娃恼人的叫声,而另一位球迷为免受骚扰,干脆在第一盘结束后跑到场外来看大屏幕,他说道:“想象一下,如果我们的女孩发出如此不雅的叫声,她们早就被踢出球场了!”

  莎娃赛后也被记者追问有关尖叫的话题,她只是一言以回应:“这已经不是电视评论员们第一次这么说我了,具体评判则是你们媒体的工作。”

  而当天最振聋发聩的叫声,还来自于中央球场。可伸缩式顶篷因雨关闭后,阿扎伦卡在与汉图科娃比赛中的那一声声嘶喊,回荡在封闭的球场内,着实让人听了有些心惊肉跳。首轮比赛中,这位白俄罗斯美女的叫声就被测出高达95分贝,而在屋顶关闭变成室内球场后,更令她无处发散的吼叫声威力大增。

  温布尔登坐不住了。多少年来,他们苦心经营着优雅尊贵的传统形象——白衣绿草、草莓奶油、最少的商业气息、最浓重的皇室氛围。可是,只有一件事情他们无法控制,那就是女子球员们在击球时发出的简直让他们吓破胆的尖叫。

  全英草地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奇曾两次接受过本报专访,在记者眼中,他是个斯文风雅的英国绅士。因此,当听到他用如此激烈的语言指责球员时,真是相当令人吃惊。里奇说:“我在此摆明态度——我们正和巡回赛协商,下决心推出举措减少女子球员发出的噪音,她们正在毁灭网球运动,无论对于现场球迷还是电视观众都已难以忍受。这些尖叫型球员的对手们如果觉得受到干扰,她们绝对应该向主裁申诉。”

  不少人指责一些女子球员击球时吼叫,一来可以骚扰得对手心绪不宁,另外也可以达到遮盖击球声的战术目的。纳芙拉蒂诺娃批评道:“这些女球员的惨叫声就像是她们正举起300磅重的杠铃,而我们都知道,小小的网球远没有那么沉重。”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瑞典记者也透露,他观看莎娃训练时,发现她根本不怎么叫。

  阿扎伦卡成为被集中指责的对象,她的最高分贝不仅接近一百,更夸张的是,她的尖叫声可以长达1.5秒。对于指责,阿扎伦卡委屈不已:“这就是我的呼吸方法,我从小就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这也就是为什么网球是一项个人项目。”这位赛事4号种子是女单夺冠热门之一,如果她真的最终夺冠,伊恩·里奇先生,你又该如何是好?

(体坛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