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托米奇温网横空出世 出身贫寒造就未来之星

2011年06月27日10:16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都成功晋级温网16强之时,5号种子索德林却掉队了。打得索德林脾气全无的伯纳德·托米奇,只是一个年仅18岁,世界排名仅为158位的澳洲小伙。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个被大家称为天才的少年以6∶1、6∶4和7∶5的比分淘汰世界第五的罗宾·索德林。

托米奇被大家称为天才,所以他的成长经历有许多不可思议的地方。都知道练网球,就意味着需要大笔资金的投入,但这在“天才”身上却可以例外。

托米奇虽然在澳大利亚长大,但其实他的祖籍是克罗地亚,他的父亲约翰·托米奇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当时他们一家住在克罗地亚南港的一处复式公寓里,“我开车的时候经常会经过一个网球场,但从来没有进去过,也没有想到让我的孩子去打网球。”约翰回忆说,在克罗地亚托米奇从没碰过网球,连比赛都没看过。

1996年克罗地亚战争结束后,约翰带着全家到澳洲的黄金海岸定居。不过,用当地媒体的话来说,托米奇全家的生活很拮据,小托米奇几乎就是在难民营里长大的。

“托米奇的第一把球拍是在黄金海岸的一个旧货市场里买的,那是一把施莱辛格的球拍,只花了50澳分(相当于3.4元人民币)。那也是他第一次摸到网球拍。”约翰说,当时他买这个拍子只是为了让儿子玩玩,没想到他的无心之举成就了一个少年天才。

托米奇拿着父亲送给他的旧球拍,走上场去和一起踢足球的小朋友打比赛,居然赢了。三个星期之后,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托米奇参加当地的少儿巡回赛,居然拿到了第六名。此后,托米奇复制了所有天才的成长轨迹:12岁时,他赢了超过100场少年组的比赛,成为13岁以下排名第一的球员;17岁时,他几乎夺得了这个年龄段可以获得的所有奖杯。旗下有费德勒、纳达尔、李娜等网球著名球员的IMG经纪公司在2007年正式签下托米奇,当时IMG的高管这样评价:“我们发现过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伯纳德绝对是未来的超级巨星。”

这个众人眼中的未来巨星,在今年年初的澳网闯入第三轮,当时他的世界排名仅为199位,昨天温网进入第四轮后,他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100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