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国奥是真英雄 我要在中国结束执教生涯

2011年06月27日08:0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内文·米拉丁萨格勒布报道

布拉泽维奇曾经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说他一定能带领中国国奥队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决赛阶段,但是最终,中国国奥还是出局了。尽管输了比赛,老布说他还会回来。他与中国足球的缘分未尽,中国国奥主教练的职位不会是他与中国足球的最后一次合作。

接受记者专访时,布拉泽维奇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乡克罗地亚,由于克罗地亚传奇教练、曾与布拉泽短暂同掌克罗地亚国家队教鞭的托米斯拉夫·伊维奇在当地时间24日晚去世,老布已经赶往斯普利特参加葬礼。在这以后,他需要几天休息,养精蓄锐后迎接新挑战。对于下一份工作,老布暂时不想多说,但他告诉本报:他很快就会回到北京,因为他的新工作。

体坛:马斯喀特战役已经过去,这几天冷静下来,能谈谈对当时比赛的看法吗?

布拉泽维奇:我很悲伤。我必须说我们踢得更好,我们有资格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但是我们的第二个进球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吹掉了。这种事在足球场上发生也很常见,但我不得不去想一个问题,这真的是偶然的吗?比赛进球被吹对我来说太常见了,对中国足球来说也不在少数!这太不公平了!

体坛:可是在上海的主场我们0比1输球了,这是为什么?问题出在哪?

布拉泽维奇:当然,这场比赛是我的个人原因。我似乎要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负责。这就是为什么那几天我一刻也不能平息的原因。我几乎睡不着觉。我很悲伤,很生气。这简直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失败,但是我想说,整个中国都看见发生了什么,最后我们受到了不公。

体坛:你认为这是你人生一次大溃败?

布拉泽维奇:这是我经历的一段,我执教生涯最重要的比赛,但我输了。我很伤心,因为我做了一切准备,为了晋级。

体坛:你对球员说了什么?

布拉泽维奇:更衣室里就像举行了一场葬礼一样。我的球员们经受了毁灭性的打击,但是我告诉他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没有什么好责备的,他们做了一切能做的。我觉得他们有能力去伦敦,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些似乎不够。

体坛:你作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工作已经结束,这半年,有什么回忆?

布拉泽维奇:我只想告诉你一件事,中国人很聪明,中国球员在未来会成为耀眼的明星,这个国家很了不起。我在这里度过了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体坛:你说中国球员有成为世界级球星的潜质?

布拉泽维奇:我认为是这样的。他们很愿意学习。足协也知道怎样组建一支好的国家队,训练也很严谨。当然,资金是个问题。但钱不是最关键的,它远没有天赋这个东西来的重要。中国足球在未来会得到肯定的,它会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体坛:失望过后,你还会重来一次吗?你认为做中国的足球教练是一种浪费时间吗?

布拉泽维奇:噢,不要问我这样的问题。在中国做一名教练是我的荣幸。我年纪大了,但是在中国执教却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我会坚持下去,我还会重来,重来,再重来!

体坛:那么,现在呢?你不再是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对你的未来,有什么打算?

布拉泽维奇:我很快就会回到中国。现在我不能很明确地告诉你,但是我的下一份工作不是在中国,就是亚洲其他国家。很显然,亚洲国家和中国足球界很认可我,所以我的工作还会在那里。所以,很显然,要远离欧洲,远离克罗地亚。

体坛:所以你会在亚洲结束执教生涯?

布拉泽维奇:是的,很肯定。和克罗地亚足球说再见了。我希望我余下的时间能在中国度过,在中国结束我的执教生涯,那是我的第二故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