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剑桥高材生开启大运宣传之旅 望实现零碳航行

2011年06月27日07:33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剑桥高材生开启大运宣传之旅 望实现零碳航行

华帝·聚能号在出发。(图片由徐位玮提供)

深圳商报记者 舒桂林

昨天下午大亚湾畔人声鼎沸,“大运中国 聚能扬帆”华帝·聚能号帆船环中国海低碳航海行在此起航,开启为期2个多月近8000公里的大运会宣传之旅。英国剑桥大学数学系大二学生张龙从来自世界200所知名高校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赢得“最好暑期工”,随船担任船员,并获得10万元奖励。

有望实现首次零碳航行

此次由大运会火炬供应商华帝公司和中国杯帆船赛联合打造的活动,志在宣传大运会,推广帆船运动。在沿途天津、秦皇岛、大连、青岛、上海、厦门、海口等各城市,主办方将举办“奥运火炬展”、“大运主题文化展”等活动。

“华帝号”26日从深圳起航前往天津,将于7月2日从天津南下,巡游国内主要沿海城市后于9月4日回到深圳。主办方将邀请专业机构测算航行过程中的碳排放量,并买下这些碳排放进行中和,志在实现人类首次零碳航行。

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认为此次活动与大运会精神高度契合,“展示了90后大学生风采的同时,也将更好地传播大运精神。”

剑桥高材生摘10万大奖

此次活动举行了面向世界200所知名高校学子的“最好暑期工”招募,优胜者不仅可以随船航行,还将获得10万元大奖。历经网上报名、网友投票、笔试、面试、出海体验等诸多环节,英国剑桥大学数学系大二学生张龙从数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今年20岁的张龙昨天也出现在起航仪式现场,白白净净的他并不起眼,不过2009年他曾代表英国参加欧盟模拟欧洲议会,随后又当选剑桥华新基金社团最年轻的主席。张龙表示,“在60天的航海生活中,我除了当水手,还要兼职做大厨,保证船上生活不乏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