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六日谈之男单篇:费德勒表演 小德锁连胜

2011年06月27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胡力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区:纳达尔陷入“巨人阵”

纳达尔的前第三轮可以用“兵不血刃”来形容,即使是面对穆勒时的两个抢七也只是有惊无险。第一周唯一能对纳达尔造成困扰的是雨水,第二周就不一样了——在“超级星期一”,卫冕冠军就会遇到来自德尔.波特罗的强力挑战。换做硬地或红土,这一挑战将会更为激烈,草地毕竟是阿根廷巨人最不适应的场地。但且慢,永远不要忽视德尔.波特罗的学习能力,他已经突破了自己在温网“二轮游”的瓶颈,而且显然还不满足于此。

伯蒂奇在第一周的表现很像一个温网亚军,我也不知是不是应该把他算做一个草地高手,但如果在1/4决赛他能与纳达尔相遇,我相信他会比去年的温网决赛打得好一点。

2/4区:只有一个安迪

“女王杯”即使不是温网的风向标,也可以算是罗迪克状态的晴雨表。或者可以这么说,在女王俱乐部夺冠只是罗迪克能在全英草地俱乐部夺冠的必要条件之一,但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其余免谈。罗迪克正在成为一个没有任何秘密的球员,他的技术、他的战术、他的体能、他的心理已经被对手摸透,就差印在球员手册上了。

穆雷在三轮比赛里已经丢了两盘,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过去他的比赛容易呈现两个极端:完胜或脆败。他需要一些不那么激进的挫折教育来帮助他应付比赛中的困难局面。下一轮他会遇到加斯奎特,这会是一场很好看、很有趣、也很易碎的比赛。

3/4区:费德勒的个人表演区

虽然不是头号种子,也不是卫冕冠军,但费德勒成为唯一一个三轮比赛都被安排在中央球场的球员还是有些道理的。他说在这里打球很舒服,更重要的是大家看着也很舒服。不论是跟库库什金、马纳里诺的遭遇战,还是跟纳尔班迪安的怀旧赛,费德勒都能满足人们的观赏期待,并时不时给点小惊喜。从他下两轮的对手看,不论是已经入会的尤兹尼、费雷尔还是凶悍有余韧性不足的特松加,都很合费德勒的戏路,难免不沦为配角。组委会也怕大家看腻了,已经在“超级星期一”把费德勒的比赛安排出了中央球场。

4/4区:德约基本锁定5连胜

自法网半决赛失利,赛季41连胜被终结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又一波3连胜。但在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已经出现了某些状态下滑的迹象,但他也有机会证明一下自己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赢球的能力。这一区中另一个大种子索德林被澳大利亚新星托米奇淘汰,爆出男单赛场最大冷门。但说实在的,以索德林的草地实力也很难威胁到德约科维奇。而剩下的几人中,也各有各的短板:罗德拉发球上网打法本身具有的高风险性,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会愈发得不偿失;托米奇的经验和马里塞的体能也都会制约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让我们等着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相遇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