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称温总理有望观战温网 彭帅希望美梦成真

2011年06月27日02:28金羊网-新快报梁静
字号:T|T

外媒称温总理有望观战温网 彭帅希望美梦成真

彭帅成为本届温网最闪亮的金花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今晚七时,本届温网的中国独苗彭帅将会与2004年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展开激战。据法国媒体报道,彭帅的比赛很可能会迎来一位贵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因为温家宝在24日上午到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我也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彭帅赛前表示,她很希望能有这位重量级的人物坐镇。彭帅回忆道,去年温网,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来温布尔登看比赛时,每个人都很惊喜,争相和女王合影。彭帅说:“能有这样的大人物出场总是很好的一件事。”

此前,彭帅与莎娃三次交手,彭帅以1胜2负处于劣势。最近,两人的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站,当时莎娃三盘取胜。彭帅直言,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托马斯(莎娃的教练)曾经带过我们,对我们几个的特点都比较了解,他肯定会给莎娃制定相应的技战术,我也会和教练讨论一下对策,全力去拼这场比赛。”

彭帅温网的双打拍档郑洁(微博)却对彭帅非常有信心:“感觉彭帅成熟了一些,以前比较情绪化容易受到干扰,现在面对不顺的局面更加平和了。”莎娃有“双误女王”之称,一到关键时刻,莎娃的双误概率就会增多,这将会成为彭帅今晚比赛的突破口。BBC评论员米尔斯也指出,彭帅的稳定性和跑动能力都在莎娃之上,这并不是一场强弱悬殊的对决。

如果彭帅能够击败莎娃,她将首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八强。彭帅今年在三大满贯都已经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目前排名已经上升到17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