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衣锦还乡何以拒绝媒体 姜山:不要炒作

2011年06月27日0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离家长达5个月的李娜经历了很多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先是接连在四次公开赛中屡战屡败,后在法网夺冠,随即在温网第二轮打得惊天动地但被淘汰。但这无碍这位亚洲首位大满贯冠军的光焰,福布斯杂志说她身价暴涨至2亿元人民币,影响力超越了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衣锦还乡的李娜、姜山夫妇却坚拒一切采访,引发网民又一阵说李娜好或不好的热潮。25日,李娜与姜山道破了拒绝采访的迷底。

鲜花迎接警车开道

李娜今年春节前打入澳网决赛后,已成为湖北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在法网大放异彩。不为外界所知的是李娜与湖北省体育局的关系十分紧密,她突然决定提前回国的事十分保密,但具体行程却是与湖北省体育局商议过。25日中午一时,李娜与姜山从伦敦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时,早有几位省体育局的官员在机场出关处等候,他们会合三小时后,转乘飞往武汉的航班。

李娜的此次行程比较保密,省体育局也未对外声张,加之在北京并未出机场就转机,北京的媒体对此一无所知。但是,武汉地区的各路传媒却再次展示了神通广大的本领,大家不仅准时出现在天河机场贵宾通道口,好几位摄影记者还办理了机场临时进入证,在跑道旁守候飞机落地。

李娜下机后被几架相机猛拍,随行的官员感到不妙,于是守候在通道口的官员接到电话,说是李娜坚绝采访也不接受拍照与摄像。官员们只得垦请媒体散了,当然效果甚微。李娜出现后,接受了省网球队小队员的献花,随即与母亲拥抱了一下,传媒们虽一阵猛拍,但深深领教过李娜拒绝采访的犟劲,无人上前提问,眼看着李娜快步闪进机场贵宾室后散去。

省体育局的官员们在贵宾休息室内为李娜开了个简短的凯旋欢迎会,随后立即上车,警车开道,驰往市区,在某家餐馆为李娜夫妇接风洗尘。有穷追不舍的传媒开车跟随,但怎么也跟不上有警车开道的车队。

当晚,各大网站都发出了李娜回家的图片新闻,却无文字报道,很快李娜拒绝采访与拍照的消息引发了网民们的热议。有人认为传媒不应打扰李娜,有人认为李娜仍然无情无义。

姜山:不要炒作要实力

欢迎宴全是湖北特色菜,李娜夫妇虽然一脸旅途疲惫,但家乡菜仍让他们胃口大开。姜山换掉了牛仔裤,穿上件红色的网球短裤宽松自己。李娜滴酒未沾,但姜山虽然话少却是来者不拒。有人打趣说他身体好,能喝。他憨憨地笑说:“喝酒不是喝身体,是喝人品。”

对于为什么不接受采访的问题,李娜说:“温网比赛还在进行,队友们还在拼,我哪能在这个时候去上镜?我想为她们加油。”散席上车后,李娜发微博说:“今天终于回到伟大母亲祖国的怀抱,好好调整休闲几天,回家的感觉真好!战友们继续努力加油!”

席间,姜山到外间抽烟。他说:“我和李娜都是学新闻的,至少对新闻并不外行。运动员唯有靠成绩说话,要实力不要炒作。”

不少人认为,李娜对国外传媒热情,对国内传媒冷淡。姜山说:“李娜在国外打比赛时,最高兴的就是用汉语回答记者,那是中国的记者啊。其实,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的问题都一视同仁,私下并没有接受哪个老外记者的专访。除了赛会规定的新闻发布会或是出席商业活动需要接受采访外,李娜在国内外都不喜欢接受单独采访。这也是对所有传媒的尊重。”

李娜法网夺冠后,有人说李娜的感言中没有感谢祖国培养之类的语言。姜山说:“把国旗升上法网赛场,是李娜一直在追求的梦想,也是还在继续拼搏的目标。国旗国歌在法网升起了、奏响了,比什么语言都有力的说明了一切。李娜对外界的有些误解从不解释,因为她相信时间和行动能说明一切。得把精力全部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中,才能不断提高实力,才有可能打出好成绩。”

李娜夫妇回汉的消息传开后,想他们参加各种活动的邀请者非常多,但省体育局全部婉言谢绝,理由就一个:李娜难得回来几天,让她安心陪伴家人、轻松休整。(剑煮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