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京津是第一德比 > 正文

今晚报:又是一年京津德比时

2011年06月27日00:17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日,泰达队将做客工体挑战国安队,第31次“京津德比”就此上演。相比往年,顶着“亚冠16强”头衔的泰达队与不被看好情况下高歌猛进的国安队的碰撞,无疑为这场遭遇战平添了更多的悬念。

比状态——伤停半斤八两

由于目前正处于决定本赛季走势的关键阶段,因此京津两队都对这场德比战给予了相当的重视。不过现实情况是,对阵双方都有一些人员不整的问题。泰达队这边,陈涛确定缺席,吴伟安、李本舰和白岳峰三个伤号还在养伤。是否影响“京津德比”,还需要时间观察。国安方面,小马丁(微博)参加金杯赛铁定无缘周日一战,另外罗贝托和朴成都处于恢复当中。

近两天,京津两队都屯兵各自基地加紧备战,队员们的状态也都不错。“我觉得这场比赛肯定是全年中比较激烈、精彩的比赛,不管是北京队还是我们,都希望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泰达队张晓彬说道,“我相信肯定会有很多球迷关注这场比赛,同时也会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作为球员来说,如果有很多球迷关注的话,会很兴奋的,会在这个舞台上充分表现自己。”

比心态——理智看待输赢

除了状态,面临“京津德比”这种级别的碰撞时,心态同样很重要。以往泰达队实力不及国安队,到了客场总会过分紧张,不过这个赛季伴随着李玮锋、陈涛等大将的到来,包括经历了亚冠的洗礼,泰达队在心态方面成熟了很多。这也让不少津门球迷相信,即便是到了工体客场,面对主场四五万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呼喊,泰达队一样能发挥自如。

对于心态方面,不少泰达队员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曹阳就对记者说:“还是看成一场平淡的中超联赛吧。这种京津恩怨不是我们运动员在场上踢出来的,而是球迷之间的一些东西。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更加净化好赛场,在这儿我也呼吁球迷能文明观赛,理智对输赢,希望两队到时候能为京津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实力——强弱场上分出

京津两队都希望外界将周日的德比战看做是一场普通比赛,既然是比赛,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实力。虽然已经确定无缘周日一战,但陈涛对于“京津德比”还是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归根结底就是实力。比如我们主场输给成都,可能踢10场我们胜得比成都多,再比如之前打恒大,可能瞬间我们在场面上占据一些优势,但最终还是靠实力说话。具体到京津之战,我认为是互相学习,他们有好的地方我们去学习,我们的优势他们也会借鉴。当然,一些球迷、裁判等客观因素我们都必须考虑进去。不过我相信现在泰达队经历了这么多,队伍已经很成熟了,完全可以应付自如。还是那句话,到底实力如何,是强是弱,场上见分晓。”

另据记者了解,昨天北京方面还专门派来了相关人员,和泰达俱乐部就周日比赛前的安排事宜进行协商,其中包括客场行程、踩场训练和比赛中的一些情况等等。为了配合安保,泰达队此番做客北京还是居住在工人体育场内的工体宾馆。

相关专题:

京津是中国第一德比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