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混双逆转夺冠 印羽赛国羽4金收官

2011年06月26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楠/赵芸蕾混双逆转夺冠 印羽赛国羽4金收官

张楠/赵芸蕾(微博)混双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激战,在备受关注的混双决赛里,中国名将张楠/赵芸蕾先输后赢,2比1(20比22、21比14、21比9)逆转印尼组合阿玛德/ 纳西尔夺得冠军,国羽在印尼赛以四金收官。

张楠/赵芸蕾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印尼的阿玛德/纳西尔世界排名第二,过往双方三次过招,张楠/赵芸蕾2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在上周的新加坡赛里,张楠/赵芸蕾0比2输给对手。此番印尼赛,张楠/赵芸蕾先后淘汰印尼的 维迪安托/玛丽萨、英格兰的罗布森/沃尔沃克、队友 陶嘉明/田卿(微博),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而印尼组合此前曾淘汰北京奥运季军何汉斌/于洋(微博 博客)

第一局比赛,张楠/赵芸蕾慢热开场1比8落后,张楠/赵芸蕾如梦方醒开始追分,印尼组合稳扎稳打,11比8仍然保持领先。张楠/赵芸蕾一度将比分追成14平,印尼组合16比14超出,张楠/赵芸蕾连得4分,18比16反超。印尼组合在17比19落后的逆境下连得3分20比19抢到局点,张楠/赵芸蕾挽救局点,不过还是没抓住关键球,20比22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开场6比2领先,其后被对手将比分迫近到7比8只差1分,张楠/赵芸蕾攻杀凌厉,网前平抽打速度很快,中局13比9领先。张楠/赵芸蕾越战越勇,17比10扩展优势,印尼组合失误增多,张楠/赵芸蕾瞅准机会19比11巩固胜果,20比13抢到局点,21比14追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开场取得4比0的美妙开局,其后8比2扩展优势,印尼组合在4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张楠/赵芸蕾顶住压力11比7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张楠/赵芸蕾的体能优势彰显,她们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16比8遥遥领先。张楠/赵芸蕾16比9领先后又是连得5分,21比9再下一城,2比1逆转对手夺冠。

至此,国羽在印尼赛以四金收官,分别是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女双于洋/王晓理(微博),混双张楠/赵芸蕾。(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