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反兴奋剂检查繁重 规模创历届之最

2011年06月26日09: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8月12日在中国深圳开幕,随着赛事日益临近,反兴奋剂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26日在北京表示,本次大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异常繁重,检查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杜利军说,根据最新的报名情况,本届大赛的规模将超过往届,成为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大运会,这将直接导致兴奋剂检查的规模增大,反兴奋剂中心将派遣100余名检察官,协助组委会进行反兴奋剂检查,执行的检查规模将超过600例,为历届之最。

由于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多为在校读书的业余选手,赛会还设有两个非奥运会项目,这些参赛运动员日常接受的兴奋剂检查较少,导致对反兴奋剂不甚了解,由此也给检查实施带来较高的难度。此外,参赛代表团超过1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的状况参差不齐,因此语言和运动员对检查程序比较陌生也有可能成为障碍。

杜利军对此表示,大组委反兴奋剂工作团队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且进行了非常专业的筹备,而反兴奋剂中心也要求工作人员精益求精,对于检查中的“每个阿拉伯数字”都要做到准确仔细。

“创业容易守业难,反兴奋剂工作亦如是。兴奋剂检查和检测是一项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的程序性工作,程序中的任何失误或疏漏,可能带来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甚至会导致颠覆性的后果,会使中国多年努力取得的成果付之东流。面临大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体育盛会,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中心将高水平、高质量和高效率完成大运会的兴奋剂检查、检测工作,确保零差错,充分体现中国反兴奋剂的能力和水平,”杜利军说。

杜利军补充说,此次反兴奋剂工作面临两线作战,任务很重,既要帮助大组委完成反兴奋剂的各项工作,同时要完成针对参加大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赛前检查任务,确保中国代表团不出兴奋剂问题。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举办的一项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其规模仅次于奥运会,分为夏季运动会和冬季运动会。到目前为止,我国北京曾于2001年举办第21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哈尔滨也成功举行了2009年第24届冬季大学生运动会。

深圳大运会将设24个大项,其中22个奥运会项目,两个非奥运会项目,共306个小项,是大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