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心理精神方面有提升 战莎娃将以拼为主

2011年06月26日04: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心理精神方面有提升 战莎娃将以拼为主

彭帅对战莎娃立足于拼(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六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单双打赛场都传来捷报,单打比赛中她直落两盘击败匈牙利左手将辛克,跻身温网16强并刷新了个人温网最好成绩。而在双打赛场她和郑洁(微博)组队,也获得了胜利。赛后,彭帅表示创造最好成绩有利于提高心理素质和精神品质。同时,她也对下一场和莎拉波娃的较量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届温网女单比赛,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李娜和昔日温网四强的郑洁都是早早出局,仅剩下彭帅这一朵独苗,而她也成为了维系金花命脉的希望。在今天面对匈牙利左手名将辛克的比赛中,彭帅很早就进入状态,凭借着比对手多两次的成功破发,金花以6-2先下一城,随后又是在第二盘再接再厉,以7-5拿下,总比分2-0成功晋级16强,创造了了个人温网最好成绩,同时也是继年初的澳网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大满贯女单赛事的16强。

下一轮,彭帅将会遭遇04年温网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后者以三战不失一盘的成绩强势跻身16强。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彭帅强调以拼为主。“莎拉波娃现在的教练托马斯曾经带过我们,对于我们几个人的技战术和打球特点都比较清楚,相信在赛前她肯定会针对这些为莎拉波娃做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因此比赛将会非常困难。”不过彭帅也表示,“当然,我也会和我的教练商量和莎拉波娃比赛的细节,总之就是尽全力去打去拼。”

除了在单打赛场取得突破,在女双赛场彭帅和郑洁的金花组合也迎来了本届温网女双的首场胜利。因为雨水干扰,这场胜利让她们足足等待了三天,虽然比赛过程并不轻松,但是能够取得胜利还是让彭帅感到兴奋。“四大满贯和别的比赛是不一样的,很多人在大满贯赛场会突然变得非常有实力,所以以前可能在其他比赛中能够拿下的对手,在大满贯上可能就顶不住。”说着,彭帅脸上露出了笑容,“很开心我在单打和双打上面都顶住了。”

尽管大满贯比赛相比于其他赛场会有更大的能力,但是单双打的齐头并进也让彭帅得到了一丝提升,在她看来,最主要的还是精神、心理方面的提高。“面对艰难的比赛最后顶住赢下,对于心理素质和精神品质都是一个极大的提升。”彭帅指出,“如果以后在遇到这样大舞台上面打关键比赛的情况,相信会减小自己的心理压力,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彭帅能够独自支撑起本年度温网女单赛场的金花大旗,背后自然有着独到的“秘诀”,在彭帅看来,这一切都要感谢自己团队的复出。彭帅表示:“以前场上有些时候我不是不想打,是真的打不出。但是随着和团队配合的更加默契,训练各方面的更加细致,现在的我在场上会打得更加自如更加好。”(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