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卢彦勋止步16强难创佳绩 亚洲一哥脆败罗德拉

2011年06月26日04: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继 斯里查潘之后的亚洲网球一哥,中国台北选手 卢彦勋在温网男单第三轮遭遇法国老将罗德拉,面对19号种子的发球上网打法卢彦勋显示出极度的不适应,以3-6/3-6/1-6被对手连下三城淘汰出局,无缘男单16强,全场比赛罗德拉一共发出了19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3%,此外他还轰出了46记制胜分,仅出现了10个非受迫性失误,反观卢彦勋只获得了3个破发点,台北人甚至没能破掉罗德拉一个发球局。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这样,卢彦勋在本届温网前两轮连克罗布雷多和特洛伊基两大名将之后,黑马之旅终于走到尽头。无缘改写自己的个人温网历史。

2010年温网,卢彦勋在温布尔登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战胜美国“大炮”罗迪克,历史性的挺进大满贯赛事八强。这是不仅是卢彦勋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单打8强,也追平了日本名将松岗修造在1995年创下的亚洲男单温网最好成绩。

赛前卢彦勋曾经对中国选手李娜在法网上的成绩赞不绝口,他强调努力和付出是取得佳绩的关键所在,“李娜的成功对我们亚洲男选手来说都是正面的激励。”遗憾的是,在曾经创造个人最佳战绩的温网,状态上佳也努力拼搏的卢彦勋,最终止步32强。

尽管已经31岁,不过与许多来自法国的选手一样,罗德拉既是双打专家也能在单打中取得不错的战绩。这位老将的世界排名最高不过33位,但是凭借发球角度的犀利和超强的反手截击每每能在大赛中偶露峥嵘,费德勒就曾经说过,“和这类选手交手,你需要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否则一旦被他掌握主动,局势就会很糟糕。”

事实上,像罗德拉、斯捷潘内克、菲-洛佩兹等男子网坛上为数不多的坚持发球上网的选手,目前已经是稀有动物,卢彦勋本届温网两次和纳达尔全场对练,风格上的差异导致他不能迅速适应球风诡异的法国老将,也是失利的一大内因所在。

客观的说,卢彦勋尽管贵为亚洲一哥,可是他在大满贯上的成绩其实差强人意,尤其是温网,10年的职业生涯,温网只有8次入围正赛,4次首轮即告出局,2次杀进此轮,唯有八强那次突破也同时创造了亚洲男人的最好成绩。(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