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苦战狠砸球拍发泄 三大顽疾为他敲警钟

2011年06月26日0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苦战狠砸球拍发泄 三大顽疾为他敲警钟

小德比赛中砸烂球拍(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赛会男单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是意外遭遇苦战,经过四盘大战后,才艰难抓住第三个赛点机会击败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从全场比赛来看,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状态无疑是他今年打的最艰难与糟糕的一场比赛之一,比赛过程中一度让他愤怒的狠砸球拍发泄。这样的状态也为他随后的比赛抹上一层阴影。尤其是今天三大环节都暴露了他在草地上的劣势。

一、发球

66%的一发成功率不算太差,但对于在草地上去冲击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来说,今天的发球状态还算是较差,今天比赛,每到关键时刻,小德也没能利用发球挽回劣势,总是依靠底线相持去找机会,这也极大影响了他的体力。如果没能保证强大的一发,他后面的比赛也会更加艰难,四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也仅仅发出了10个ACES,平均每盘仅有2.5个,这对于在草地ACES满天飞的情况下,小德今天的发球状态确实低迷。

二、非受迫性失误

今天与巴格达蒂斯的底线相持里面,德语科维奇没有占据明显的主动,这也大大限制了他的进攻节奏,尤其是在进行10+拍以上回合之后,率先出现失误的很多时候都是塞尔维亚人,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惊人的33个,这在他今年的比赛里面实在少见。底线失误过多,网前小德也没能找到状态,全场26次上网,也仅仅成功了14次。

三、关键分

在发球胜赛局里面,德约科维奇曾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在浪费第一个赛点之后,小德明显被对手压着打,关键时刻总是无法拿下,反被对手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第二个赛点机会上,小德也是轻易挥霍掉,直到第三个赛末点才依靠对手的失误艰难拿下。其实不难看出,今天被对手拖到第四盘,一大程度上正是因为自己在关键分的处理上缩手缩脚,11个破发点仅仅兑换了3个,这也是他在今天比赛的一大顽疾之一。

毫无疑问,夺冠大热门德语科维奇虽然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整场比赛的表现无疑是他今年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之一,毕竟今年法网那场唯一的失利,小德还是联合费天王给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而今天小德暴露出的问题确实会为他在随后的比赛提出警告。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