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轰33个失误意外陷苦战 涉险过关终进16强

2011年06月26日0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轰33个失误意外陷苦战 涉险过关终进16强

小德轰33个失误陷苦战 涉险过关进16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温网男单继续展开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是经过四盘苦战,艰难的以6-4/4-6/6-3/6-4,总比分3-1击败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闯进男单第四轮。

德约科维奇和巴格达蒂斯历史上有过四次交锋,小德取得全部胜利,两人仅有的一次草地相遇正是在2007年的温布顿上,德约科维奇是经过五盘苦战击败对手。两人的第二次草场相遇果真还是针锋相对。

首盘比赛,两名球员都比较快的进入到状态,双方在前八局里面,都较为顺利的守住各自的发球局,在任何一方里面都无法取得破发点,率先发球的德约科维奇还是以5-4领先把巴格达蒂斯逼向非保不可的一局。果真,小德依靠正手抽击,巴格达蒂斯回球下网后,拿到了第一个盘点,虽然巴格达蒂斯奋力化解,不过随后连续两个回球出界,小德还是率先以6-4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小德送出两个破发点还是连拿四分艰难守住第一个发球局,不过他也在对手发球局浪费了四个破发点机会。在第三局,德约科维奇还是被对手抓住机会取得破发,巴格达蒂斯顺势将比分扩至3-1。第八局,小德浪费一个破发机会后没能将比分扳平,巴格达蒂斯还是以5-4进入发球胜盘局,并最终以6-4搬回一盘。

第三盘第四局,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取得一个破发点,随着对手回球下网,小德破发后顺势保发将比分扩至4-1。随后几局双方都各自保发,小德5-3进入发球胜盘局。2号种子没有犯任何错误,以一个LOVEGAME拿下这盘比赛。第四盘,在多次浪费破发点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在第五局破发点上,经过多拍回合,巴格达蒂斯的切球下网,小德如愿取得破发取得3-2领先。随后比赛也没发生过多的纠结,在双方各自保发后,小德凭借破发优势5-4进入发球胜赛局。发球胜赛局里面,两名球员的状态发挥至白热化,最终小德浪费两个赛点和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最终在第三个赛点上,随着对手正拍出界,艰难的以6-4拿下整场比赛。

整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15分钟,小德今天失常的轰出了33个非受迫性失误,11个破发点仅仅兑换三个,这也成为今天比赛陷入僵持的一大原因。下一轮比赛,他的对手将是19号种子,法国选手罗德拉。(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