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爆冷不敌18岁小将 特松加费什晋级16强

2011年06月26日0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索德林受制于伤病困扰,结果以1-6/4-6/5-7的比分遭到澳洲18岁小将托米奇的横扫、无缘晋级本届温网第四轮。法国好手特松加、美国大鱼费什如愿跻身16强,俄罗斯悍将尤兹尼以4-6/6-3/7-6(3)/6-3的比分逆转阿尔玛格罗,从而取得在第四轮挑战6届冠军得主费德勒的机会。

受制于腿部伤势的困扰,在本届温网索德林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上轮更是与休伊特苦战五盘才惊险过关。今天面对澳洲网球新的接班人,索德林在首盘被对方怪异的球技打懵头,仅获得1局就以1-6的比分惨败。第二盘第5局索德林也是率先遭遇破发,最终托米奇将这个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6-4取得第二盘的胜利。

第三盘瑞典大炮才稍微适应了对手的击球,两人从第1局开始展开拉锯战。但是在前10局中,索德林和托米奇均未能破发,双方以5-5战平。关键的第11局,瑞典人一时的松懈遭付出代价,托米奇关键时刻破发成功、以6-5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经验不足的18岁小将在此局中一上来就15:40落后,但随后依靠强势的发球还是连追四分,以7-5结束比赛、生涯首度杀入大满贯16强。

另外两位前澳网亚军特松加和冈萨雷斯同样在第三轮展开争夺,刚刚在女王杯草地赛夺得亚军的法国人以3-0的比分将智利火炮淘汰出局。伤病缠身的冈萨雷斯在首盘一上来就1-4落后对手,最终以3-6丢掉首盘。随后特松加全面掌控着场上的局面,以6-4/6-3再下两盘。下轮特松加将于赛会7号种子费雷尔上演八强争夺战,西班牙人以6-4/6-3/6-3的比分击溃赛会黑马K-贝克从而与特松加会师于第四轮。

另一位法国好手孟菲尔斯则是遭遇厄运,他以3-6/6-3/3-6/3-6的比分不敌波兰一哥库伯特,获胜后的波兰人将在第四轮与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争夺八强席位。美国大鱼费什在6-3/6(5)-7(7)/6-2/1-1领先时对手哈塞退赛,从而顺利晋级、将战近上届亚军伯蒂奇。俄罗斯悍将尤兹尼以4-6/6-3/7-6(3)/6-3的比分逆转阿尔玛格罗,第四轮中他将挑战赛会6届冠军得主费德勒。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