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完胜纳班霸气尽显 一草地优势近乎无解

2011年06月26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面对昔日宿敌纳尔班迪安,费德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场备受期待的焦点大战最终还是以“一边倒”的方式结束,费德勒的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这块赛场上最具有统治力的选手,尤其是他在草地的发球,在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几乎是所有人都无法化解的致命武器。

纳尔班迪安曾被看做是费德勒“一生的敌人”,他是当今男子选手中为数不多的能够在与瑞士天王的交锋纪录中不落太大下风的选手之一,尤其是在两人职业生涯的初期,阿根廷人还曾取得过对费德勒的五连胜。尽管两人之前在草地上还没有过交锋纪录,但是以纳尔班迪安温网亚军的资历,我们可以看出他的草地实力还是相当了得的,因此今日这场比赛在开赛之前就备受球迷的期待。

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将比赛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的表演,三盘比赛他仅仅在第一盘丢掉一个发球局,出色的发球以及强大的底线综合实力让他牢牢压制了对手,纳尔班迪安尽管拥有犀利的反手,也非常敢于压上去进攻,但是在费德勒几无瑕疵的表现面前还是根本无法获得太好的机会,最终不得不吞下三盘完败的苦果。

以费德勒最近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并没有受到之前“零热身”的影响,整体的手感显得十分出色,法网决赛的输球也没有给他的心理带来明显的影响,毫无疑问他依然是本次温网夺标的最大热门。通过今日完胜纳尔班迪安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费德勒在草地上的霸气相比巅峰时期并没有任何衰落的迹象,任何人想要阻挡他迈向七冠王的步伐都将是异常艰难的。

这里需要着重点出一下费德勒的发球,虽然他并不能像某些发球机器那样一场比赛动辄轰出20-30个ACE球,但是在草地上他每场比赛的ACE球数量都能够保持在双位数以上,更关键的是,只要他的一发能够保证成功率,基本上就可以破坏掉对手整个防御体系,使得自己的后续进攻可以尽情发挥威力,从而不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今日的比赛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这样一来留给对手反扑的空间已经非常狭小,最终完胜也就在情理之中。

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猛将尤兹尼与西班牙好手阿尔马格罗之间的胜者,这两位对手的草地实力相比费德勒还是不在一个档次上,以费德勒目前的状态和手感,进入四强应该不会有太大障碍,如今能够在草地上与费德勒一争高下的,恐怕还是只有其他三大巨头。(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