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32制胜分强势获胜 帕斯携李娜杀手进16强

2011年06月26日0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发挥出色,全场打出32记制胜分,以6-3/6-2横扫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成功跻身16强。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奥地利黑马帕斯泽克经过长盘苦战以3-6/6-4/11-9战胜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而“李娜杀手”利斯基仅用了69分钟就以6-4/6-2淘汰日本小将土居美咲,顺利晋级16强。

离开赛场近一年后,1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终于在温网前重返赛场。尽管“黑珍珠”在热身的伊斯特本赛上止步第二轮,不过以七号种子签位出战温网的卫冕冠军还是受到了极大的关注。首轮比赛,小威鏖战三盘击败实力不俗的法国球员雷扎伊,第二轮又是苦战三盘逆转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本轮,卫冕冠军将会迎战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后者虽然此前连胜两场,但这跟对手实力较弱有很大关系。此前双方曾经有过三次交锋,小威三战全胜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小威很早就进入状态,在成功保发后卫冕冠军在第二局依靠着一记强势的底线正手进攻兑现破发点率先破发,随后又是lovegame轻松保发取得3-0的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基里连科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调整好状态,手感也逐渐恢复,但是无奈小威在发球局的发挥非常出色,没有给俄罗斯美女任何回破的机会。最终,凭借着正手反斜线的穿越球得分,小威成功保发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双方前两局各自保发,第三局在经过了多次平分后,终于是小威利用强势的正手回球造成对手网前截击失误,成功破发以2-1领先。拿下胶着局胜利后,小威乘热打铁在发球局打出lovegame,将局分扩大为3-1。第五局,小威依靠强势发球逼出三个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紧接着又是一波lovegame保发,局分5-1领先。虽然第七局基里连科连续挽救三个赛点艰难保发,但是小威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毫无悬念保发后也将比分定格在6-2,总比分2-0成功晋级女单16强。下一轮,小威的对手将是9号种子、法国名将巴托丽。

赛会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和奥地利黑马帕斯泽克的比赛,双方在各胜一盘后,决胜盘战至帕斯泽克3-2领先时,比赛因为雨水突袭而被迫中止。今天在第12号球场,双方的补赛继续进行。决胜盘第六局,帕斯泽克率先破发,不过随后斯齐亚沃尼就回破成功。此后双方在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各自保发后来到7-7。紧接着的四局两人相互破发后以9-9继续平分。第19局帕斯泽克lovegame保发取得领先,并且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中依靠强势正手进攻再度破发,最终以11-9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顺利晋级。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轮爆冷战胜法网新科女单冠军李娜的德国小将利斯基本轮继续优异发挥,她全场轰出27记制胜分,直落两盘以6-4/6-2横扫日本新秀土居美咲。晋级16强后,利斯基将在1/8决赛中遭遇捷克黑马塞特科夫斯卡。(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