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费德勒轰14ACE球 三盘横扫纳班晋级16强

2011年06月25日2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费德勒轰14ACE球 三盘横扫纳班晋级16强

费德勒轰14ACE球 三盘横扫纳班(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成功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尤兹尼与阿尔马格罗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过去曾在温网拿下六个单打冠军,今年他因伤退出了哈雷草地赛,这意味这他是以零热身的状态开启本届温网的征程,不过他在前两轮比赛中胜得非常轻松,可以看出状态还是调整得十分出色。今日比赛的纳达尔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后者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亚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8次交锋,费德勒10胜8负略占优势,不过两人在草地上还没有过交锋。

今日比赛中,纳尔班迪安率先发球,他以一个Lovegame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不过费德勒在第2局以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第3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逼出一个破发点,纳尔班迪安随后正手直线回球挂网,费德勒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纳尔班迪安同样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机会,但是费德勒凭借强大的发球化解危机,在经过几次平分的纠缠之后,费德勒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关键的第6局纳尔班迪安再次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机会,随后费德勒的正手回球出界,阿根廷名将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3平。不过费德勒在第7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的出色手感,他在首局比赛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纳尔班迪安随后试图打穿越的时候球出了底线,费德勒成功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费德勒再次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随着纳班正拍斜线抽拉下网,费德勒再次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费德勒在以40-15取得两个盘点之后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保发,从而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站成了4-4平。第9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逼出一个关键的破发点,随着纳班侧身正手直线拉球出界,费德勒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费德勒以40-30拿到了赛点机会,尽管纳尔班迪安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化解了对方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赛点,但是费德勒在自己的第四个赛点上还是依靠一记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十六强。

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猛将尤兹尼与西班牙好手阿尔马格罗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