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关键分再显王者风范 迎恶战需警惕一不足

2011年06月25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关键分再显王者风范 迎恶战需警惕一不足

纳达尔气势如虹(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首盘比赛先后挽救对手三个盘点,两次抢7局都在最后时刻惊险胜出,在这场与森堡大炮穆勒的比赛中,纳达尔将自己处理关键分的出色能力再次表现无遗。不过随着考验的逐步增加,纳达尔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是不少,比如在草地上的步法,他表现得还远没有在红土上那么娴熟,在比赛中偶尔还会出现踉踉跄跄的情况,这将是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

穆勒对于纳达尔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对手,早在2005年的温网第二轮,两人就有过1次交锋,当时穆勒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还未走向成熟的西班牙天王,此番两人再度相遇,纳达尔的综合能力已经今非昔比,如今他已经有两个温网单打冠军奖杯在手,而穆勒已经逐渐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昏期。

不过卢森堡大炮强有力的发球和不俗的底线功力还是给纳达尔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前两盘比赛中,纳达尔居然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获得任何破发机会,反倒是穆勒一度拥有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比赛不得不通过抢7来分出胜负,正是在抢7局中,纳达尔强大的心理开始逐渐发挥威力,首盘比赛他在抢7局中再次化解盘点之后以小分8-6惊险胜出,第二次抢7局中西班牙天王也是在最后时刻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惊险过关,通过这两次抢7局,我们再次见识了纳达尔强悍的神经,也更加明白了这种天王级别选手与一般优秀选手的差距所在。

不过在这场3比0完胜的背后,纳达尔还是有不少问题需要引起重视,首先是在面对这种重炮型选手时应该如何更好的的处理好自己的接发球,毕竟穆勒的底线综合实力还不是特别强大,如果遇到升级版的重炮,比如下一轮可能遇到的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如何更好的应付对手全方位的进攻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其次,纳达尔在草地上的步法也还没有在红土上那么娴熟,在本场比赛的两次抢7局中,他都出现了踉踉跄跄的情况,尤其是首盘比赛那一次还差点损伤了自己的膝盖,不得不在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请求一次医疗暂停。

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与法国名将西蒙之间的胜者,这两位选手都并不容易对付,德尔波特罗的重炮以及西蒙的灵活在草地赛场上都有可能发挥出非常强大的威力,纳达尔想要继续自己的前进脚步,还需要在上述各个细节上做得更加完善才行。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