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连下5局复仇捷克老将 跻身16强将战彭帅

2011年06月25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连下5局复仇捷克老将 跻身16强约战彭帅

莎娃率先晋级第四轮 将战彭帅(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第三轮迎战八年前澳网击败自己的捷克老将扎克帕洛娃。最终美少女延续前两轮的火热手感,在次盘1-3落后时连追了5局,以6-2/6-3的比分横扫对手跻身16强。下轮莎娃将与我国选手彭帅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莎娃与扎克帕洛娃生涯的唯一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八年前的澳网,年仅15岁美少女初次出战大满贯赛事结果被扎克帕洛娃首轮2-0横扫出局。再度面对对手,如今已贵为三届冠军的莎娃已无当年生涩的紧张,开盘一上来就抓住对手发球绵软的劣势强势破发。但是局分2-0领先后,莎娃状态有所松散,反拍位的一个意外失误送出发球局。在第4局,扎克帕洛娃发球状态依然未有提升,莎娃再度破发。前4局经历破发大战之后,美少女还是以3-1的比分领先。

捷克老将的顽强抵抗也让莎娃不敢再掉以轻心,随后双方各自保发2局,莎娃以5-2领先对手。在首盘不得不保的这个发球局中扎克帕洛娃未能抵住莎娃的攻击,30:30时捷克姑娘连续的两记反拍挂网使得发球局被破,这样莎娃就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双方在第二盘前2局展开缠斗,在对方发球局中均取得破发机会,不过发球一方均未妥协,双方以1-1的比分战平。但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再度面对破发点时,一个不合时机的双误让莎娃的发球局遭遇破发。随后捷克老将气势反扑,在第4局轻松保发,比分上3-1率先拉开差距。但是随后的局面让捷克老将十分沮丧,在关键的第6局莎娃在苦战后完成反破发,将比分拉回3-3的均势。

遭遇反破后捷克老将状态急剧下滑,美少女再度掌控住场上的局势,并且在3-3后再下3局,以6-3的比分结束全场比赛、仅耗时78分钟就再度跻身温网16强。获胜后的莎娃将在第四轮与我国选手彭帅展开对抗,中国金花在今天比赛中同样表现抢眼,她以6-2/7-6(5)的比分淘汰匈牙利猛女辛克、生涯首度闯入温网16强阵容。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