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成独苗没压力 利斯基发球我也顶不住

2011年06月25日0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成独苗没压力 利斯基发球我也顶不住

彭帅成为中国金花独苗(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在张帅、郑洁(微博)、李娜相继出局之后,彭帅成为本届温网的金花独苗。不过在今天第二轮赛事中,彭帅顶住了压力以4-6/6-2/7-5的比分逆转本土好手巴尔塔查,顺利晋级赛会第三轮,接下来她将迎战匈牙利选手辛克。

原本被安排在第四个比赛日的比赛被延迟到了今天,今年温布尔登的雨水给相当多的球员带来了困扰。比赛初始彭帅并未找到首轮比赛横扫的火热手感,反倒是巴尔塔查在本土观众的助威声中士气如虹,英国猛女在场上甚至因用力过猛将球打破。但是依靠稳定的发挥,彭帅决胜盘彭帅以7-5力压对手取胜。获胜后的彭帅一改场上的“淡定”,新闻发布会上直呼自己紧张得动作都变形了,她说到:“最后一盘最后几分打得特别紧,手都硬了动作都变形了,最后拿下来就觉得压抑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好多!”

李娜的出局成为了本届温网赛场上一个热门的话题,并且在郑洁、李娜相继出局后,彭帅已经成为了单打赛场的金花独苗,对此彭帅说到“我真的没想太多,也不会有什么压力。选手参加比赛输赢都很正常,李娜昨天的比赛我也看了一下,对手的发球确实很强。伯明翰的时候我就跟她打过,她的发球真的顶不住!”

下轮与辛克的比赛将被安排在18号球场,去年温布尔登马胡与伊斯内尔曾在这里打出了70-68的决胜长盘。对此彭帅笑言“自己可打不了那么长”,一向开朗的天津姑娘还打趣的说到:“除非是中国球员内战,我们说好了想要破纪录的话另说。”

在职业生涯的中段,彭帅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了20位,中国金花坦言大赛中的积累帮助自己不断的提升。在本届温网如能再进一步,彭帅将创造自己在温布尔登的最佳战绩,世界排名也将再度攀升。“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压力大也要坚持下去,”彭帅说到。实际上为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彭帅除了要出战单打之外,还要搭档郑洁出战各项大赛的双打赛事,不过彭帅都坚持了下来,也祝福中国金花能在本届温网取得好的成绩。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