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51制胜分险胜老柳 晋级16强将战加斯奎特

2011年06月25日0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51制胜分险胜老柳 晋级16强将战加斯奎特

穆雷艰难战胜柳比西奇晋级16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土宠儿穆雷在中心球场压轴亮相。最终4号种子经受住了考验,在轰出51记制胜分后,他以6-4/4-6/6-1/7-6(4)的比分击败32岁的网坛常青树柳比西奇,顺利杀进16强的同时也报了去年中网被克罗地亚人横扫出局的一箭之仇。

职业生涯的对战中两位球员以3-3平分秋色,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中网1/4决赛,当时克罗地亚老将以2-0的比分将英国宝贝横扫出局。比赛一上来,穆雷就在第2个发球局险遭破发,不过苏格兰人依靠强势的发球在30:40落后时连追两分保发,双方各自保发以2-2的局分拉开生涯第7次交手的序幕。

在第6局,克罗地亚老将也展现出自己关键时刻的精湛技艺,在发球局中先后是挽救了4个破发点取得保发。随后双方发球状态均意外出现波动,在第7局、第8局形成互破,比分战为4-4。但随后第9局穆雷稳住阵脚强势保发1局,在对手4-5落后的发球局中,穆雷连续的以底线深球调动对手,并取得关键破发以6-4斩获首盘胜利。

但是急于求成的苏格兰人在第二盘首个发球局同样遭遇破发,最终穆雷没能完成反破,柳比西奇以6-4反将一军。不过穆雷并未让比分连续丢失下去,战至第三盘,柳比西奇的状态再度下滑,穆雷以6-1的比分挽回颓势。比赛在第四盘进入白热化阶段,对战双方在前4个发球局死咬比分以2-2战平。

对于穆雷来说第5局出现转机,苏格兰人以一个漂亮的反手制胜穿越在对手发球局逼出破发点、随后再以一记正手穿越实现破发,第四盘以3-2率先拉开比分。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以5-4进入发球胜赛局,穆雷却连续出现低级失误,抓住机会的克罗地亚人一举实现反扑将比分追平至5-5。随后比赛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局。

抢七局中,穆雷在浪费一个赛末点后以7-4的小分获得胜利、艰难杀入16强。全场比赛穆雷轰出包含15记ACE球在内的51记制胜分,不过发球状态不佳的苏格兰人也有7记双误入账。晋级第四轮后穆雷将与加斯奎特在1/8决赛展开一场天才大战,在第3轮赛事中加斯奎特直落三盘以6-3/6-2/6-4的比分击溃意大利帅哥伯莱里。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