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开局被动因慢热 比赛经验助我扭转局面

2011年06月25日0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尽管遭遇到了本土小将罗布森的顽强阻击,但最终还是直落两盘以7-6(4)和6-3击败对手,顺利挺进女单32强。赛后莎拉波娃分析了自己开局陷入苦战的原因,并给年轻的对手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忠告。

莎拉波娃在世界各地都能够受到球迷热情的支持,不过今日观众明显没有站到她这一边,因为她今日的对手是本土希望之星罗布森,现场的观众几乎一边倒的在为这位17岁得前青少年组冠军得主呐喊助威。赛后莎拉波娃在谈到这一点时显得十分坦然:“这里有如此多的比赛,你会不断品尝到胜利或者失败的滋味,我认为你应该学习到如何在不同环境下去作战。当然我也要承认,能够在数千名热情支持你的英国观众面前打球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我认为她今天应该好好享受这一切。”

莎拉波娃今日的开局打得一度十分艰苦,罗布森在首盘比赛一度取得局分4-1的领先,在本盘的抢7局中也曾取得小分4-2的领先。莎拉波娃在谈到自己开局陷入苦战的原因时表示道:“我认为自己今天进入状态有些慢,而她则表现得非常强势。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她打得明显要比我更加具有攻击性,不过随后我逐渐稳定下来,注意力更加集中,最终扭转了比赛的局势。”

莎拉波娃承认丰富的比赛经验是自己今日能够顺利过关的重要原因:“我必须要承认自己真的非常幸运,在年龄很小的时候就赢得了很多比赛,这使得我在这样的赛事中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说真的我之前并没有期待自己能够在如此的年龄就获得如此多的比赛经验。”

莎拉波娃在下一轮比赛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扎克帕诺娃,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莎拉波娃表示道:“我知道她是一位非常强大的对手,非常具有攻击性,我们之间没有太多次交锋,但是我知道这场比赛一定非常不容易,我的目标就是保持自己的专注度,努力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

最后莎拉波娃也给年轻的罗布森提出了几点忠告:“对于她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学习的精神,不断努力的工作,不断让自己取得进步。在她这个年龄要处理好比赛的压力并不容易,在比赛中她应该忘记站在她身后的这几千名观众,重要的是努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