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一数据优势惊人 控制失误堪比巅峰纳达尔

2011年06月24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在一场耗时超过2小时的三盘鏖战中,一位选手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居然被成功控制在了个位数——事实证明这并不仅仅是处于最佳状态的纳达尔才能够完成的壮举,因为中国金花彭帅在今日的比赛中也创造了这样的佳绩。

彭帅在今日的比赛中不是主导进攻的一方,巴尔塔查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一上来就打得积极主动,不过彭帅并没有被对手的攻势打乱自己的节奏,她坚持按照自己赛前的部署,耐心的将球一次次送回到对手的底线深处,等待坚持高风险打法的对手出现失误,这一点在比赛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巴尔塔查尽管成功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但是当她的进攻手感出现下滑之后,彭帅就开始接管了比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彭帅今日坚持以稳为主的策略非常明确,全场比赛她只轰出3个ACE球但是没有双误,而巴尔塔查在发出五个双误的情况下反而只有两个ACE球入账。制胜分上彭帅27-34并没有处于太大的下风,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彭帅只有区区6个,而对手则出现了多达29个,这也是中国金花在今日比赛中占据主动的关键因素之一。

如果进行更细致的分析,巴尔塔查在取胜的首盘比赛中,她的进攻发挥基本正常,制胜分达到了13个,但是到了第二盘则锐减到4个,相比之下彭帅发挥的稳定性要明显超过对手,实际上这也正是彭帅如今的比赛留给我们的最深刻印象——稳定,整场比赛状态的波动非常小,对手只要送出机会就一定会被抓住并给予惩罚。

第三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匈牙利选手辛克,后者尽管在本次温网赛中有过战胜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的精彩表现,但是其整体实力并不是特别强大,而且也并不属于彭帅比较怵的那种绝对力量型的选手,彭帅只要在这场比赛中继续发挥出前两场比赛这样的状态,进入16强进而创造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成绩纪录应该不是一件难事情。在李娜和郑洁(微博)两位金花都相继出局之后,本赛季战绩惊人稳定的彭帅有可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