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足协就国奥出局公开道歉:承认差距 励精图治

2011年06月24日17:4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6月24日电 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在其官网发表题为《承担责任真诚致歉 承认差距励精图治》的声明,对国奥队无缘伦敦奥运的失利承担责任。在声明中,中国足协向全国球迷致歉,并表示接受社会的批评和建议。

承担责任真诚致歉 承认差距励精图治

6月23日,中国男足国奥队在对阿曼的客场比赛中未能获胜,失去了伦敦奥运会出线权。对此结果,我们感到十分遗憾。中国足协承担比赛失利的责任,在此向全国球迷表达诚挚的歉意,并诚恳接受社会对我们的批评和建议。

应该说,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国奥队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在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中尽了自己的努力,尤其是在客场同阿曼的比赛中,队员们经受了各种不利条件的严峻考验,打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和作风,是值得肯定和赞赏的。我们向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教练组,全体队员表示感谢,向相关足球俱乐部对国奥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这次比赛再次让我们清醒认识到,中国足球的复兴依然任重而道远,长期积累的诸多问题困扰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花大力气解决。尤其是青少年基础的薄弱,导致中国足球人才严重青黄不接,直接影响着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影响各级国家队的比赛成绩。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不如人、发挥不稳、技战术风格不明确,也说明我们在队伍的组建、比赛的准备等方面还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对此我们需要进行认真的总结。

在正视困难和问题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扎扎实实推进足球改革和发展,在着力认真夯实足球根基的基础上,争取足球工作有新的突破。在此,中国足协感谢广大球迷、媒体、社会各界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足球协会

2011-6-24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