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帆船环球赛三亚号现新看点 船长招聘中国水手

2011年06月24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6月24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中国海南“三亚号”船长,两界赛事冠军迈克•桑德森(Mike Sanderson)即日起至8月底在全球范围启动了一项激动人心的招聘任务,诚招来自13亿人口大国的中国籍帆船水手。他呼吁社会各界帮助寻找三到四位中国水手参加他的竞赛队伍,并期待第三次赢取“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上周五(6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大型媒体发布会上,这位40岁的新西兰人宣布将带领第七支船队——中国海南“三亚号”,参加于今年10月29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港启航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桑德森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和成绩“赢得中国人民的心”,他的船队获得了海南省三亚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但桑德森若要实现他的目标,需要“三亚号”所在国帆船水手参与其10人的船队。这位来自奥克兰有着丰富经验的船长明白,为了面对航海界最艰苦的赛事挑战,他在选择水手时必须严格甚至苛刻。

“我相信有优秀的选手在中国,问题是我们如何能在短时间内发现他们。” 桑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说, “要挑战那麽长的海上航程,你需要强壮的体力,坚定的信念,自如应对各种复杂状况。同时,还要享受这样的赛程,在比赛过程中要放松自在才好。”

虽然中国目前大帆船运动中尚乏国际好手,但中国有着悠久的航海历史,未来航海运动潜力巨大。可以预计,冠军船长桑德森将会收到大量的申请,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水手挑战这个一生难得的机会。

据悉,已经有几位具有骄人航海履历的中国水手提出了申请,还有一位奥运会皮划艇金牌得主也被作为一位强有力的候选人得到推荐。不过,尽管距离八月中旬“三亚号”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练习赛的时间已经相当紧迫,桑德森说他不会仓促做出任何决定。在最终决定“3名还是4名”中国选手加入船队之前,他将会对选定申请人进行一次彻底的2000海里航海测试,以保证船员具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去完成这项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的艰苦赛事。(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