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冠军主帅称中国踢得太没形 全队都是“哈维”

2011年06月24日14:35体坛网[微博]滨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滨岩(微博)西班牙报道 6月22日,据西班牙《阿斯报》披露,广州恒大俱乐部已向前西班牙队主帅、欧洲杯冠军教头阿拉贡内斯抛来橄榄枝,但随后,恒大便发布官方公告,对此彻底否认。23日,本报采访了阿拉贡内斯先生。

T=体坛周报 A=阿拉贡内斯

T:中国恒大俱乐部已声明从未与你联络过。

A:我对别人发布消息和否定消息没有丝毫兴趣,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有人选择我,有人不选择我都很正常。需要说明的是,我不缺少工作,重要的是我自己的选择。

T:欧洲杯冠军主帅被一家刚刚升级的中超俱乐部“否决”是不是很没面子?

A:没什么,只能说明他们拥有比我更合适、更优秀的主帅,但如果是马德里竞技发这样的声明我可能就会郁闷了。

T:跨过这个话题,由于中国国奥主场失利,现在中国开始有人说不需要名帅,请了名帅也没有用。

A:这是一个常识上的错误,关键问题是,什么人才是名帅。对我而言,全世界称得上名帅的没几个。布拉泽维奇与我是同一代人,他很优秀,多给他一点时间,一切会有变化。

T:除您外,谁还称得上世界级名帅?

A:夺得过重要赛事锦标,有自己独特足球哲学的人才能属于这个范畴,比如瓜迪奥拉、博斯克(微博)、安切洛蒂、弗格森、里杰卡尔德、希丁克、斯科拉(微博)里、贝尼特斯、卡佩罗、里皮、穆里尼奥等。

T:中国需要世界名帅吗?

A:当然,很多人觉得我们夺冠是因为率领的是西班牙队,笑话,同样一支球队,2004年欧洲杯第一轮就回家了,从第十多名踢到冠军,哪怕是从第三名踢到冠军,都需要巨大的功力。我看过一些中国队比赛录像,得出的唯一结论是,踢的太没有形,除了门将,全队都是哈维(微博),都是比利亚(微博),都是皮克,大家干一样的活。改变这一切需要有阅历的人,需要自负的人,用你们的概念就是需要名帅。我对西班牙队彻底改良过,受到很多非议,我不怕,因为我比质疑的人有名,有资格,所以坚持下来了,最后成功了。

T:中国足协总是将国家队的失误或挫折归为在练兵、在逐步成形……

A:这就是天大的笑话了,国家队只有两个检验标准,我们是欧洲杯和世界杯,你们是亚洲杯和世界杯。西班牙队主帅赛斯2004年欧洲杯第一轮出局,自动下课。2008年我夺得了欧洲杯,足协照样不留我,因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失误了。足球就这么无情,全世界所有国家队都不可能具有在正式大赛中练兵的机会,这太奢侈了,你不能说你想赢皇马,先与它过招三次后再说。至于成形,凡是足球职业教练一眼都能看出现在的中国队不成形,至少比赛时没形。

T:如果阿拉贡内斯担任中国队主帅,第一件事做什么?

A:确认踢什么样的足球。

T:有人会说,主帅很有名,但选不到合适的队员。

A:我可以准确地说,中国队有很不错的球员,只不过他们都在踢不合适自己的足球。埃托奥巴塞罗那与他跟我在马洛卡时的水平差不多,但人们往往只会记忆他在巴萨的情形,并视他为巨星,其实,他在马洛卡踢得比在巴萨好。不要小看自己队里的球员,他们可能只是缺少自信,以及名师指点。

T:你与西班牙足协是什么样一种关系?

A:足协可以签我,开除我,但丝毫不能干涉我的竞技计划。球队是我的,我是足协的。

T:归根到底,阿拉贡内斯想建议中国队拥有一名名帅?

A:对,而且是货真价实的名帅,否则,2006年、2010年世界杯都没看到中国队,如果2014年世界杯再不见中国队身影,足球就有可能真的被那里的人们忽略,我执教过降级队,那座城市现在越来越少人关心足球了,这才真是一种悲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