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年温网 > 正文

女子网坛不老传奇止步次轮 伊达公子享受网球

2011年06月24日14:13天天新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网坛不老传奇止步次轮 伊达公子享受网球

女子网坛的不老传奇

据新华社电 15年后,伊达公子又一次亮相草场大满贯的中央舞台,与美国的大满贯七冠得主大威廉姆斯苦战近3个小时。人们记住的不是她的失败,而是一个不老传奇。

15年前,伊达公子站在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虽然不敌名将格拉夫止步四强,但她仍是当时亚洲最闪耀的网球选手。

15年后,这位日本女将又一次亮相草场大满贯的中央舞台,与美国的大满贯七冠得主大威廉姆斯苦战近3个小时。人们记住的不是她的失败,而是一个不老传奇。

她曾经高居世界第四,这个她保持多年的亚洲选手最高排名直到本月初才被中国高手李娜分享。当29岁的李娜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一路书写新传奇,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单打桂冠的亚洲人,已经40岁的伊达没有选择只当看客。她继续在球场挥汗,继续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即使她去年法网首轮就曾拖着一条伤腿爆冷击败连夺两届法网亚军的俄罗斯姑娘萨芬娜,今年的温网也是顺利闯过首关,但22日与大威一战,还是没人期待伊达可以如此接近胜利。

比赛伊始,从未和大威交过手的伊达咄咄逼人,任凭对手的一发屡屡达到190公里每小时,她也能以高质量的回球变被动为主动。伊达5:1领先,大威显得有些无助。“她每个球都追,她又快又平的回球总能打到线上。一旦你接近场中,她就会把球打到边角然后上网。”

比赛中,伊达不停地左奔右跑,让大威感叹这怎么看都不像一位40岁的球员。虽然第三盘中大威率先破发,但紧接着就被顽强的伊达拿到一个破发点,然后压力之下双发失误,让自己之前的破发优势化为乌有。两人你来我往间,精彩的对攻不断上演,而当大威终于在第14局拿到两个赛点,她没有再让机会溜走。

获胜的一刻,大威似乎愣了两秒才意识到她终于胜出,而匆匆下场的伊达,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失利当然让我非常失望,但我今天真的打得很好。我们很接近,而我打出了自己的球,她5次在这里夺冠,她是个伟大的球手,而我可以和她抗衡,这对我而言很重要。”

1996年在巅峰之时选择退役,伊达说那是因为她孤独奋战感觉压力重重,“那时候,网球对我而言不是享受”。退役12年间,伊达很少拿起球拍,但她每年都会以电视解说的身份来到温网,看了一场又一场比赛,她开始怀念赛场上的感觉。

耐力对她而言不是问题,因为她退役时坚持跑马拉松,“我现在的耐力可能比年轻时还要好”。但是爆发力是伊达自言还须加强的。“在我这个年纪,恢复大概是最困难的事,另外通过训练保持肌肉也是我特别需要注意的。”

不管怎样,伊达说她现在能够享受打网球的生活,正是这一点,让她坚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