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赛场外迎利好消息 父母复合助纳豆复兴

2011年06月24日11:0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温布尔登报道 还记得纳达尔那悲催的2009赛季么?虽然年初在墨尔本赢得了他的首个硬地大满贯,但他在法网第四轮索德林拍下遭遇在巴黎红土至今唯一的失利,随后还因伤被迫退出温布尔登。

索德林凶猛?伤病拖累?这些当然都是原因,但随着时间推移,人们才渐渐了解到,纳达尔的父母在法网赛前决定离婚,这给纳达尔带来了致命伤害。当时,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一位纳达尔身边密友的话透露道:“纳达尔在公众面前佯装勇敢,但私下里,父母离婚给他带来了毁灭性打击。他一直努力在父母之间调节,但最终未获成功。”

本届温网纳达尔的首轮比赛中,人们看到了一幅多年未见的场景——皇家包厢内,纳达尔的父母并肩而坐,共同观看儿子赢得胜利。很快就有媒体爆料,称纳达尔的父母已经复合。赛后发布会上,纳达尔没有对此给予明确的回应,但他明显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微笑着说道:“看到我的父母共同出现在皇家包厢中,这真是太美丽的事情。对他们来说这也一定是很棒的经历,今天的一切都如此美好。”

父母复合能带来纳达尔的复兴么?——什么什么?复兴?难道他不仍然是世界第一球员,并且两周前刚刚赢得了第六个法网冠军?没错。但同时,他今年在澳网八强战轮次就过早输给了费雷尔,他今年还在四项大师赛的决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交于德约之手,似乎也是本赛季迟早的事情。这也就难怪,在纳达尔第二轮轻取斯威汀的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了“事业下滑期”的尖锐问题。

不过闻言,这个场下一向好脾气的年轻人并不恼怒,“哦?我两周前刚刚赢得了法网冠军,这我可没忘记,也许你已经忘了这回事。”随后他正色说道:“也许明年你可以说这样的话,但现在就这么说,是不是为时过早?我在世界前两位的位置上已经待了六七年,这真是不算短了。也许我真的已开始下滑,也许还没有,谁又能说得清?”

在2006和2007年连续两次在温网决赛落败之后,从2007年开始,纳达尔就从来没在全英俱乐部输过球了。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以发球与截击技术见长的森堡人穆勒,他也是自2005年以来在温网除费德勒之外击败过纳达尔的唯一一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