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执教生涯首被罚出场:他们毁了中国足球

2011年06月24日10:3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马斯喀特报道

当初,布帅曾在上海对国奥队员们说,“你们的表现将决定一个七十岁老人的后半生!”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马斯喀特,一名伊朗人决定了这位七十岁老人的命运!他将国奥队绝杀阿曼队的进球判为无效,导致国奥队最终以1比4的总比分被阿曼队淘汰。以致布帅在伊朗人多基吹响90分钟比赛结束哨声时,就直接冲向了这名裁判。国奥队被淘汰之后,回到酒店之后,布帅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咆哮起来,发泄着对伊朗裁判的愤怒和不满……

他们毁了中国足球

TITAN: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布帅:你认为呢?本来已经胜利的中国队和中国人,因为一名无良裁判的判罚,把我们的胜利给偷走了!在这个时候,你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TITAN:但是,小偷偷走的东西可以有机会再找回来。而我们的比赛结果却不可能再更改了!

布帅:我想,我不仅仅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更作为一名专业人士,我肯定会客观地对待比赛的胜负。可是,今天,所有的人都失望了,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个不真实的人——这名伊朗裁判!我已经74岁了,我从事这项工作已经有40多个年头了,甚至比这名裁判的岁数还要大,在教练员生涯中从来没有被罚出过场,但是,今天我却遭遇到了我今生中的第一次!这样的结果,怎么会让我不生气呢?(此时的布帅甚至已经咆哮起来,令酒店大堂所有人都有些震惊。)我不明白,真的很想不通这是为什么。

TITAN:在将你罚下去之前,你的助手、守门员教练西西奇也被罚下场了。

布帅:是的,这也是很令人不懂的。西西奇是一名专业人士,是大学里的教授,他在现场看的很清楚,知道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是存在着问题的。但是,他居然先被罚下场了!这就好比当你看到别人在偷东西的时候,你肯定是忍无可忍,肯定奋不顾身地要站出来一样,你不可能再坐在那里不作任何反应!西西奇站了出来,可是,这位裁判却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如果不是因为这位裁判,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12强赛!但是,因为这名裁判的存在,我们却要去面对被淘汰的现实。

TITAN:可是,现在我们无论如何也要不回我们所想要的东西了!

布帅:我觉得这种破坏我们胜利,偷走胜利的人根本就不应该再存在下去!甚至根本就不应该再继续去当裁判!他所带给足球的,只能是伤害和破坏!

TITAN:记得在上海的时候,我就曾说过一点,即我们客场首先需要面对的是裁判因素而不是天气因素。

布帅:是的,我们的队员今天很努力,克服了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和困难,但是,我们确实就是无法摆脱裁判的因素。而且,我本来是想着率这支队伍能够走得更远。我说过,如果我们可以闯过阿曼队这一关,我们将会通向伦敦。我希望把队伍带到伦敦的目的,不是为了证明我自己,而是想证明:中国足球不像外界所说的那么差,让所有人看到:中国足球行!中国足球是可以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和站稳脚跟的!但是,我这一次却栽倒在了裁判的脚下!我们在上海比赛的时候,那名澳大利亚的裁判吹掉了我们一个好球,这一次,这名伊朗人再一次吹掉了我们的一个好球!他们把我的一切全部都毁掉了,也毁掉了中国足球!

请中国足协来回答!

TITAN:其实,不仅仅是国奥队,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在亚冠联赛中也曾多次遭遇到这样的情况。

布帅:这说明中国足球还没有权威,也没有地位!我就是想着率队挺进伦敦,去证明给所有人看,中国足球应该是有权威、有地位的。但现在一切都变得不可能了。坦率地说,我不知道中国足协是怎么想的!这个问题,应该让中国足协来回答最合适!

TITAN:回到比赛本身,我们今天几次换人都显得很被动。

布帅:是的,我们今天的比赛实在是太不顺利了,不仅仅是指裁判的问题。我们开场3分钟就不得不换人,打乱了我们的全部部署。之后,我们的姜嘉俊(微博)又因为身体不适而被迫换人,换上去的人又领到了红牌。最后一个换人也是很被动。这其实是我们很大的问题,这些东西让这场比赛根本无法按照正常的思维和节奏去进行。

TITAN:最后加时赛时,董学升又因为抽筋而缺阵,实际上我们是9人对阵11人踢了30分钟。

布帅:是的,这是我们最大的问题。我们的国奥队员无法在俱乐部球队中正常地参加比赛,像董学升在申花俱乐部连预备队都打不上,只能算是第三梯队的球员,因为没有人看得出他的好和潜力!这种情况下,我们何以确保国奥队正常地进行比赛?

未来,要和足协商量

TITAN:下半时,我们踢得要比上半时好很多。

布帅:是的,我们这场比赛的部署就是上半时先争取不再继续丢球,然后在下半时再攻出去,抓机会进球。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做得很好!尽管我们遇到了很多不顺利的事情,但是,队员们始终在向着一个目标奋进。我已经不能再说他们什么了。

本来,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很高兴地坐在这里的,应该是分享胜利的喜悦和成功之后的欢乐的,我觉得我的这些队员们配得上这些,但是,老天爷却和我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让我们不得不以一个失败者在这里品味失利的痛楚。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我的队员都是好孩子,我不忍心去说他们,甚至我都不知道该和他们说什么。

TITAN:那么,你下一步的安排和计划呢?

布帅:我现在还不知道,这需要和中国足协坐下来商量,因为我的合同要到年底才到期。我本来可以教给孩子们以更多的东西,而且我也很乐意和孩子们呆在一起,但现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