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近年选秀最佳阵容:罗斯领衔 杜兰特罗伊上榜

2011年06月24日0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早上7点30分,NBA(微博)2011年的选秀大会正式开始,凯里-欧文当选状元,华盛顿奇才休斯敦火箭在首轮6顺位和14顺位分别摘走简-维塞利和马库斯-莫里斯。值此之际,让我们对过去五年的新秀在联盟中的表现进行一番回顾,看看如果从他们当中选出一个最佳阵容,那么谁能够最终入围。

中锋:艾尔-霍福德亚特兰大老鹰,07年首轮第3顺位

老鹰没有得到格雷格-奥登凯文-杜兰特,却在这年选到了近年来最优秀的中锋,而之后这支球队的强势崛起,也证明了霍福德对球队的贡献。霍福德有着相当出色的低位进攻能力,强大的篮板保护力和不错的传球意识,他没有乔科姆-诺阿那么高调,但是实力却绝对不容小觑。

大前锋:布莱克-格里芬,洛杉矶快船,09年首轮第1顺位

格里芬的横空出世让凯文-乐福无法在这一位置上问鼎,这位09年的状元秀在遭遇严重伤病仿佛凤凰涅槃一般,用了一个赛季就征服了几乎所有球迷。格里芬有着恐怖的得分能力和篮板能力,他的强势爆发给人们留下了比恐怖数据更加深刻的印象。

小前锋:凯文-杜兰特俄克拉荷马雷霆,07年首轮第2顺位

07年的状元奥登令人非常失望,但是杜兰特却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连庄得分王,并且也接连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一队。从这个角度出发,杜兰特毫无疑问让所谓的榜眼魔咒看上去并不再那么耀眼。如今的雷霆从当年的鱼腩进步为一支杀入过西部决赛的球队,而杜兰特的个人发展空间仍然令人期待不已。

得分后卫:布兰顿-罗伊波特兰开拓者,06年首轮第6顺位

也许在06届所有球员职业生涯结束后,再回过头来评论这一届的王者,现在已经遭遇严重伤病并且感慨自己肯定不会复原的罗伊不会称霸。但是至少现在,在过去五年中,罗伊仍然是这五届新秀里表现最优秀的二号位球员。严重的伤病让罗伊失去了成为新一代二号位杀手的机会,可是他对球队的贡献以及展现出来的优秀技术和不屈斗志,仍旧值得我们肯定。

组织后卫:德里克-罗斯,芝加哥公牛,08年首轮第1顺位

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三年时间将乐透区球队带领至常规赛冠军,并且还打入了东部决赛,罗斯现在的团队成就,实际上已经超越了03年的勒布朗-詹姆斯。罗斯注定是联盟中未来的控卫标志性巨星,总冠军是他现在的最大目标。

第二阵容:

中锋,乔科姆-诺阿

大前锋:凯文-乐福

小前锋:鲁迪-盖伊

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

组织后卫:拉简-朗多

备选: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约翰-沃尔,布鲁克-洛佩兹。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