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BBC评论员:李娜对手打出TOP10水准 输球不冤

2011年06月24日08:15BBC中文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英伦网 孙晨

BBC评论员:李娜对手打出TOP10水准 输球不冤

李娜在温网第三轮惨遭淘汰。

  李娜爆冷被外卡球员利斯基(Sabine Lisicki)在第三轮淘汰。BBC温网评论员米尔斯(Barry Millns)指出,李娜在这场焦灼的比赛“没能把握好赛点”,且利斯基的接发球“实在超猛”。

  米尔斯认为,这场关键性的第三轮比赛,双方球员表现得实力相当,而两次没能抓住赛点的中国选手李娜,在利斯基“太强大”的接发球下最终败下阵来。

  米尔斯评价,李娜在第一盘和第二盘出现赛点前的表现不仅“移动到位”,而且“水平发挥正常”。但在第二盘赛点后和决定胜负的第三盘,对手利斯基利用战机制造的强大发球连续得手,而在创造了124英里/小时的球速面前,李娜终究没有破解的招数。

  米尔斯同时指出,此次淘汰李娜的德国选手利斯基刚在伯明翰夺冠,并连续在过去12场草地比赛上获胜。从排名上讲,这位在本届温网击败法网冠军的选手,在伤病前也位居世界第23位,实力不容小觑。米尔斯说,伤病痊愈后重返赛场的利斯基,保持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和强有力的发球,而此次温网给她较低的排名成了“伪装”。

  相比较而言,米尔斯认为李娜在这场比赛里的发挥“同样精彩”,就是“不及对手的力度”。从发球上讲,米尔斯认为,这位法网冠军在法网上已经证明了发球的品质,此次在温网的发球水准也“很正常”。他说,在这场比赛里,李娜也发出了时速106英里/小时的发球。

  米尔斯惋惜地说,李娜似乎就是在关键的赛点时“不给力”。

  米尔斯说,这场在温网中央球场的比赛吸引了众多两方的忠实球迷,“现场气氛极佳”!在这场比赛里,利斯基制造了17个ace球,而李娜的数字仅为4个。

  米尔斯说,实际上李娜和利斯基在比赛中出现的失误次数相当,李娜还少些,但是利斯基回球的力度“太凶猛了”,而李娜“确实抵挡不了”。

  米尔斯认同李娜赛后认为“自己并不疲劳”的说法,他说,原因其实就在于对手“猛烈的狂轰滥炸”。

  米尔斯认为,此战告败的李娜如果想要在草地网球上“更上一层楼”,应该“以后多看看男子网球比赛,增强自己技战术的多样性”。他觉得,近网很有优势的李娜应该“加强底线对攻的实力”,并且“要控制比赛节奏”、“加大力度”。米尔斯说,尽管李娜夺取法网冠军,但是温网有很大的特殊性。

  米尔斯表示,本场比赛上,李娜的对手利斯基发挥的水准,“无异于排名前十名的名将”。

  米尔斯最后说,比赛一结束,他的第一感觉是“为李娜惋惜”,并感叹这场比赛的精彩。

(BBC中文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