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杀手排名跃升40位 自称15岁发球已经很棒

2011年06月24日08:06BBC中文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英伦网 高毅

李娜杀手排名跃升40位 自称15岁发球已经很棒

利斯基的武器是发球,但最大武器是坚强的意志品质。

温网第四天成为中国金花的滑铁,继郑洁(微博)直落两盘被日本选手土居美关击败后,势头强劲的“一姐”李娜被德国姑娘利斯基淘汰出局,爆出本届温网冷门。

说是冷门,其实不冷。利斯基曾在WTA巡回赛斯图加特站比赛中击败李娜,在温网前夕的伯明翰草地网球公开赛中,利斯基夺标,这给了利斯基很就多信心。

利斯基在接受BBC英伦网专访时说:“李娜明显比斯图加特打法进步了很多,我们俩今天打出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这也是观众起立鼓掌的原因。”

李娜首盘取胜,第二盘利斯基凭借凌厉发球扳回一盘,决胜局李娜获得两个赛点机会,怎奈德国姑娘在关键时刻咬得住,起死回生,并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利斯基在温网前夕排名100,伯明翰站的胜利将她排名提升至62,如今战胜法网冠军的李娜,利斯基排名将跃升至20左右,对21岁的德国姑娘来说,这几个星期简直就是神话。

利斯基今年大喜大悲,前不久脚踝扭伤,拄着拐杖,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得重新学会走路”。

今天,利斯基在中央球场,不仅路走得越来越顺,甚至飞了起来,排名急剧飙升,这是她没想到的。

李娜杀手排名跃升40位 自称15岁发球已经很棒

场下的利斯基腼腆可爱,与场上判若两人。

天赋还是训练

对一个21岁的姑娘,面对大满贯冠军,是什么力量让她能在关键时刻取胜呢?

“我从小就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我相信自己,我能保持冷静。”

那么,这种能力是天生的,还是训练出来的呢?这种品质正是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的。按利斯基的说法,这多半是天生的,也与她从小的教育有关。

回想昨日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今天淘汰李娜和郑洁出局的利斯基和土居美关,对手的共性就是关键时刻的意志品质很坚强,能顶得住压力,并在压力下发挥,最终涉险过关,这莫非就是中国金花需要突破的地方。

比赛结束后的利斯基满脸笑容,很腼腆,与场上凶狠、不服输的形象相差甚远。

“其实我是很懒的,业余时间我就是上上网,与朋友聊天联系。”

利斯基的一大杀手锏就是她的发球,很多女子网球选手发球时度不超过100英里,但利斯基的发球速度能达到120英里以上,这是怎么练出来的呢?

“我可能比较幸运吧,我有这方面的天赋,15岁时,我的发球就很好了,当然还不如现在这样的水平。”

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利斯基每场都能这么发挥,她就是世界第一了。

(BBC中文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