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网球专题 > 正文

郑洁:相信老公会带自己出低谷 他在就有靠山

2011年06月24日07:51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在温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在首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连输五局后,意外地以3:6、1:6惨遭91年出生的日本20岁小将土居美咲横扫,无缘第三轮。赛后,郑洁表示,相信老公张宇能够将她从伤愈复出的低谷中带出来。

  土居美咲打疯了

  今年只有20岁的土居美咲世界排名仅133位,不过在这届温网的表现却相当抢眼。尤其是上轮淘汰了30号种子、美国名将马泰克·桑德斯后,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昨天比赛伊始,郑洁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虽然在首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在第三次机会时一个正手接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她顺利实现了破发。随后守住发球局,中国金花也确立了2:0的领先。然而这一刻瞬间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日本小将土居美咲突然爆发,连续拿下5局,将比分领先至5:2。

  “被破发之后,她似乎完全放下了包袱,打疯了!”赛后,郑洁表示土居美咲蛮不讲理的进攻让她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

  3:6丢掉第一盘之后,郑洁并没能在盘间休息时调整好状态。第二盘,土居美咲继续滚烫的手感,上来就连拿4局,以4:0领先。在关键的第五局中,郑洁顽强地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才追回一局而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不过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土居美咲在盘末再次连赢两局后,以6:1结束了战斗,晋级第三轮。

  “今天我的发球不好,感觉腿很沉,在她面前,我完全没有优势,”尽管土居美咲的排名只有133位,但在比赛中犀利的进攻让原本就刚刚伤愈复出的郑洁难以招架。

  中国网球需要领头人

  输掉了比赛,郑洁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受伤后排名下滑已经排不到种子,赛前我就做好艰苦的准备。我是抱着一场场拼的心态,希望通过比赛把自己的状态拉回来,毕竟信心是通过一场一场的胜利建立起来的。”

  尽管中国没有草地球场,但中国金花在温网的战绩一直不错。郑洁认为可能跟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亚洲球员击球比较平有关系。谈起自己能够在温网创造佳绩的原因,郑洁认为草地球场的节奏和自己搭,“在草地球场比赛最重要的是进攻和速度,而我的打球节奏比较快,草地速度能搭上我的速度。”不过,郑洁在节奏方面的优势昨天并没有体现出来,日本小将土居美咲的节奏明显比她更快。

  郑洁在2008年打进温网半决赛,这是中国选手在温网的最好成绩。不过似乎这是很久远的记忆了,那时郑洁是中国的女单一号。不过现在,李娜已成为中国军团的领头羊。“每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人挺身而出。”对此,郑洁看得很开,“她做得非常好,对年轻球员是很大的激励。我希望她能够晋级第三轮,我们是队友也是对手。中国网球需要领头的人,她是很好的榜样。”的确,站在排头的人选是谁,并不重要,这些年来中国网球在进步,才最可喜。

  丈夫是我的靠山

  谈起温网赛程总受天气的影响,郑洁说:“这对双方都有影响,每个球员的热身方式不一样,我在赛前则显得格外紧张,我只是希望自己的心态能更平静些,用经验和场上的应变来应对天气的变化。”

  与李娜一样,郑洁的丈夫张宇也是她的顶梁柱。当教练,做后勤,必要的时候还是医务人员,“其实我现在就想好好打球,有他在身边,我觉得很踏实。而排名和战绩,如果身体不受伤能够多赢几场,自然会随之上升。”谈起张宇,郑洁对两人的合作充满信心:“除了技战术的教授,张宇更多的在心理上给我支持。他坐在场边我就感觉有靠山,当然打得不顺的时候也会多看他几眼。”郑洁表示会继续坚持夫妻档搭配,她说:“在我脚受伤后是他把我带回来,我相信在我手受伤的时候,他也会把我带回来。”

(扬子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