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4日综述:中国金花只剩独苗 卢彦勋连克名将

2011年06月24日05: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4比赛日的争夺。费德勒虽然最晚亮相,却是以88分钟的最快速度拿下对手顺利晋级,德约科维奇也是直落三盘轻取对手。女单小威的状态堪忧,本轮又是先输一盘反败为胜,其他女单名将则连尝试逆转的机会都没有,天公不做美,包括莎娃和巴托丽以及沃兹尼亚奇、彭帅等人的比赛都因雨延迟到明天进行。种子选手方面,新科法网冠军娜姐的出局是本季温网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无论夺冠还是出局,看来娜姐果然擅长制造冷门。

视频:伊万称找回球场状态 异形球拍适合自己视频:伊万称找回球场状态 异形球拍适合自己

包括娜姐出局在内,中国金花在温布尔登遭遇本赛季也许是最黑暗的一天,郑洁(微博)也在比赛中不敌日本90后小将土居美咲,抱憾出局,昨晚还被国人津津乐道的第三轮中国德比转眼成空,彭帅因为大雨比赛延期到明天进行,这样温网刚刚打了4天,中国金花已经只剩一根独苗。

男单:费德勒也擅闪电战 亚洲一哥又创佳绩

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仅仅用了88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2、6-3和6-2击败法国选手马纳里诺,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零热身的状态开启本届温网的征程的瑞士天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的法国选手马纳里诺,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不过他在三盘中连续破发的凌厉打法让对手措手不及,全场比赛仅仅耗时1小时28分钟。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战身高203公分的南非重炮安德森。最终塞尔维亚人直落三盘,以6-3/6-4/6-2的比分击败对手,强势杀入32强;在第三轮中他将迎战前温网四强选手巴格达蒂斯。在下轮,2号种子的对手将是前温网四强选手巴格达蒂斯,后者以6-4/7-6(4)/7-5比分力克意大利好手塞皮、取得在第三轮挑战现世界第二的机会。

5号种子瑞典人索德林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澳大利亚好手休伊特,艰难晋级第三轮,前温网冠军澳大利亚人休伊特温网前受到伤病侵袭,一度传出退赛的消息,不过澳洲野兔尽管进入职业生涯晚期,但是他和索德林的大战依然成为本日焦点。24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同样上演逆转好戏,以3-1击败比利时老将罗切斯,闯入男单32强。

“亚洲一哥”、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直落三盘力擒13号种子特洛伊基,顺利进入32强,三盘比分为7(7)-6(5)/6-4/6-4。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在去年的温网赛场取得了可谓辉煌的成绩,在击败罗迪克后,他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也追平了1995年日本选手松岗修造创造的亚洲选手在大满贯男单赛场的最佳战绩。今年,重临福地的“亚洲一哥”再接再厉,首轮比赛他就直落三盘战胜最近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特别是最后一盘,更是以6-1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下一轮,卢彦勋的对手是19号种子、法国老将罗德拉,亚洲一哥能否成为种子杀手,成为本年度温网大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女单:小威持续逆转或有隐忧 莎娃兹沃携手延期

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凭借着在决胜盘的出色发挥,以3-6,6-2和6-1逆转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昂首挺进32强。虽然最终赢得了比赛,但是29岁的四届温网冠军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远不如其过去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

“比赛真得很艰难,我希望随着赛事的进行,自己的表现会愈来愈好。”以赛会7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小威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同时晋级的还有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后者在直落两盘战胜捷克球员斯特里科娃后,顺利闯关。

18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6-3/6-0横扫希腊高女达尼丽都,连续两轮送对手鸭蛋晋级;首轮淘汰张帅的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仅用时51分钟就以6-0/6-2击败罗马尼亚人杜赫鲁,轻松晋级。

莎拉波娃、巴托丽以及沃兹尼亚奇等人的比赛因为雨水被迫延期到第五日进行。

中国金花:遭遇温网史上最黑暗一天 彭帅成独苗

新科法网冠军和2008赛季温网四强同一天被淘汰出局,让一度津津乐道第三轮金花内战的中国球迷从云端直落,温网刚刚才进行到第4比赛日,中国金花已经只剩下彭帅一人支撑。

法网新科冠军李娜面对有“小格拉芙”之称的德国新秀利斯基,利斯基全场发出17记ACES,李娜次盘盘末又遭遇司线误判,最终李娜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以6-3/4-6和6-8不敌对手,遗憾无缘温网32强。对阵的德国小将利斯基,曾在今年的斯图加特红土赛第二轮中,以6-4和7-5战胜过中国一姐。

尽管最终失利,而比赛中裁判的几度误判也影响了比赛的进程,但是李娜仍以微笑相迎从容面对。

郑洁出人意料的惨遭世界排名仅有133位的日本小将土居美咲横扫,比分是3-6和1-6,遗憾止步第二轮,无缘约战同李娜的中国德比之战。郑洁和土居美咲两人从未有过交锋。郑洁赛后坦然接受失败,她说:“毕竟她是从资格赛上杀出来,所以她打了五场草地比赛,这片场地也非常熟悉,李娜要是赢的话,我会告诉她这名选手的一些情况,当然这些秘密不会在这里说。”最后她还表示说,“我已经和彭帅说好,我现在可以在场上奔跑更多的地方,加油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吧。”

中国金花彭帅与英国本土选手巴尔塔查的女单第二轮比赛在多次被推迟之后无奈延期到周五举行。本场比赛最初本来被安排在2号球场的最后一场举行,由于一开始就受到雨水的影响,使得赛程显得非常紧凑,组委会临时决定将比赛转移到17号球场,但是在彭帅之前的萨法诺娃VS扎克帕诺娃这场“捷克内战”耽搁了太长时间,等到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雨水再次侵袭赛场,彭帅的比赛最终无奈被取消,明日何时补赛还需要等待组委会的进一步安排。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