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四日出局种子:娜姐爆大冷 17号场成噩梦之地

2011年06月24日04: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不但出局种子创出开赛以来的新高,共有7位种子选手提前回家。而且也开始有高排位的种子选手开始被爆冷出局,遗憾的是,这个消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甚至更为悲催,因为今日出局种子最高排位的是女单3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中国球员李娜。

除了娜姐以外,男女单打高排位种子选手均顺利过关晋级下轮。

在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法网新科冠军李娜面对有“小格拉芙”之称的德国新秀利斯基,利斯基全场发出17记ACES,李娜次盘盘末又遭遇司线误判,最终李娜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以6-3、4-6和6-8不敌对手,遗憾无缘温网32强。对阵的德国小将利斯基,曾在今年的斯图加特红土赛第二轮中,以6-4和7-5战胜过中国一姐。

赛会女单13号种子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上轮对手退赛让她得以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看来是塞翁失马,波兰姑娘在这场耗时2小时22分钟一度距离胜利只有2分之遥,但是雨水给了塞特科夫斯卡喘息的机会,尽管A-拉德的非受迫性失误以2-13更少,发挥也更出色,但是首轮的惬意让波兰人在面临恶战时没有了对手的坚韧和顽强,最终以3-6/7(7)-6(5)/6-4被淘汰出局。

“亚洲一哥”、中华台北名将 卢彦勋直落三盘力擒13号种子特洛伊基,顺利进入32强,三盘比分为7(7)-6(5)/6-4/6-4。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在去年的温网赛场取得了可谓辉煌的成绩,在击败罗迪克后,他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也追平了1995年日本选手松岗修造创造的亚洲选手在大满贯男单赛场的最佳战绩。今年,重临福地的“亚洲一哥”再接再厉,首轮比赛他就直落三盘战胜最近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特别是最后一盘,更是以6-1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下一轮,卢彦勋的对手是19号种子、法国老将罗德拉,亚洲一哥能否成为种子杀手,成为本年度温网大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赛会男单26号种子加-洛佩兹经过四盘激战,以6-7(5)/4-6/6-3/4-6不敌斯洛伐克选手贝克,止步第二轮。28岁的西班牙好手2011年迄今战绩为14胜15负,胜率不足50%。

温网的比赛场地众多,不过相信过了今晚,除了中央球场之外,17号球场也将威名远扬,因为在这块场地上今天安排了4场比赛,除了中国选手20号中彭帅因为大雨延迟赛期之外,其他三场在这里进行的比赛,无论男女种子选手无一例外,都被淘汰出局,17号场地堪称今天的种子坟墓。

赛会女单14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是第一个遭遇厄运的,她以两个3-6被同胞老将佩特洛娃淘汰出局。首盘佩特洛娃早早利用破发取得优势,帕芙娃虽然和对手拥有同样多的破发机会却全部错过,第二盘佩特洛娃依然牢牢掌控局势,帕芙娃过多的失误葬送了自己的前程,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赛会女单31号种子萨法洛娃也在捷克的国家德比中败给了扎克帕洛娃,后者在去年温网打进16强创下了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本场淘汰31号种子有望继续创造佳绩,本场她以6-0/6(3)-7(7)/6-4拿下对手后,把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改写为4胜1负遥遥领先。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扎克帕洛娃在数据上并没有任何优势,但是她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最终拿下了比赛。

男单20号种子F-梅耶尔也是17号场地的受害者,F-梅耶尔尽管目前贵为德国一哥,并且以6-1近乎横扫拿下第一盘,但是在比利时老将马里塞的顽强抵抗面前,韧性不足的德国人最终以1-6/6-3/6-2/6-2被对手完成逆转。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