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进攻数据全面落后 一优势未发挥导致失利

2011年06月24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进攻数据全面落后 一优势未发挥导致失利

李娜长盘憾负德国小将(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消息,在首轮击败俄罗斯红粉库特里亚夫特塞娃之后,我们就曾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李娜在比赛中打得过于激进,一味的和对手拼发球和前三拍,使得自己在控制球以及比赛经验方面的优势被遗憾的堙没了。想不到仅仅一场比赛之后,这一点居然成为了李娜的致命伤,在自身进攻手感不是特别理想的情况下,她在控制球方面的优势同样没有能够有效的发挥出来,最终导致自己遗憾输掉了这场比赛。

利斯基强大的发球在比赛之前早就被指了出来,李娜对此不可能没有准备,但是即便如此,德国姑娘今日在这方面依然范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可以看出这位有着“新格拉芙”之称的小将确实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李娜在过往的比赛中一直以进攻犀利著称,但是在今日这场比赛中,抛开一些意外因素(譬如误判)不谈,李娜的进攻手感相比对手确实略微差了一些。

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李娜在两方面与对手的差距,最为明显的就是ACE球的数量,李娜全场比赛仅仅只有4个ACE球入账,而利斯基则达到了惊人的17个,尤其是后两盘比赛,德国姑娘就发出了14个ACE球,这给李娜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此外,李娜今日在制胜分方面也以24-32落后,这对于金花一姐来说是一个比较少见的现象。

其实,在面对利斯基这样的超级重炮手时,李娜完全可以允许自己在进攻方面做得稍微欠缺一些,她取胜的关键应该还是在于控制能力以及比赛经验方面。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年仅21岁的利斯基在处理关键球上多少还是显得有些青涩,而且她在底线的线路变化也不是特别丰富,李娜即便是在进攻受阻的进攻下,只要能够通过耐心的调度将对手的进攻气势稍微扑灭一些,率先出现失误的很可能就会是对方,但是这一局面在今日比赛中并没有怎么出现。

当然,李娜今日这次输球也并不是什么世界末日,在法网的成功并不意味着她就一定能够在温网取得同样的佳绩,更何况李娜今日为我们奉献的同样是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对她的爆冷出局抱有更加宽容的态度。在连续征战几个月之后,现在是李娜停下来好好做一番休整的时间了,今年接下来等待她的还有更为广阔的北美硬地赛季,希望在法拉盛的赛场上,中国金花能够再次炫目的绽放。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