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遇误判浪费两赛点 长盘大战不敌小格拉芙

2011年06月24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遇误判浪费两赛点 长盘大战不敌小格拉芙

李娜出局 创温网开赛以来最大冷(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4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法网新科冠军李娜面对有“小格拉芙”之称的德国新秀利斯基,利斯基全场发出17记ACES,李娜次盘盘末又遭遇司线误判,最终李娜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以6-3、4-6和6-8不敌对手,遗憾无缘温网32强。

视频:李娜惜败止步温网次轮视频:李娜惜败止步温网次轮

李娜在历史性得夺得法网冠军后,世界排名上升至第四位。温网由于小克的退赛,李娜入替3号种子,首轮以两个6-3轻取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今天的女单第二轮比赛,李娜被温网组委会安排进中心球场,对阵的德国小将利斯基,曾在今年的斯图加特红土赛第二轮中,以6-4和7-5战胜过中国一姐。

首盘比赛,李娜率先发球,首球就以重扣赢得气势,利斯基随后回发屡屡出界,李娜顺利保发开局。德国小将次局利用大力发球破坏李娜节奏,同样保发得手。双方扎实的发球都没有留给对手破发机会,利斯基在第4局更是连续发出3记ACES。比赛僵局在第8局被李娜打破,3号种子在对攻中数次救起利斯基重抽,并通过网前放短拿到破发点,关键分上李娜又通过近身压迫造成利斯基失误,破发之后李娜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李娜连续失误一度送出2个破发点,好在李娜随后连续轰出制胜分,狂扫4分保发后以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开局后,李娜在第4局自己的发球局中遇到麻烦,中国一姐连续的非受迫失误,送给利斯基两次破发机会。李娜主动进攻化解一次危机后,却意外发出致命双误,利斯基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第5局李娜同样逼得两个破发点,可惜面对机会,李娜接二发过于凶猛,频频出界让利斯基逆转保发。当两人互保至第9局时,破发机会再次摆在李娜面前,这次中国一姐凭借对手回球出界,终于挽回被破劣势。第10局司线的一次误判改变了比赛走向,李娜在平分后情绪受到影响,连续送出两次失误,遭到利斯基的致命破发。德国小将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两人前四局有惊无险先后保发。第5局李娜左右开弓,两个大角连续攻击逼出破发机会,随后中国金花抢攻对手二发取得成效,实现破发后,李娜又顺利保发带出4-2的领先。此后李娜在第9局浪费了两个赛点,利斯基一波ACES攻势保住发球局,并随即破发李娜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双方又一次互破发球局,利斯基在6-6后连保带破拿下两局,最终以2比1的总比分逆转战胜李娜。

下轮比赛,利斯基的对手是日本新星土居美咲,后者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以2比0的总比分爆冷淘汰另一名中国金花郑洁(微博)

数据统计
李娜(中国)
利斯基(德国)
一发进球率
76 of 103 = 74 %
63 of 98 = 64 %
Aces
4
17
双误
4
5
非受迫性失误
20
21
一发得分率
50 of 76 = 66 %
48 of 63 = 76 %
二发得分率
13 of 27 = 48 %
14 of 35 = 40 %
制胜分
24
32
接发球得分率
36 of 98 = 37 %
40 of 103 = 39 %
破发成功率
4 of 11 = 36 %
5 of 11 = 45 %
上网成功率
10 of 17 = 59 %
8 of 16 = 50 %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