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一位置变动激发真核 换人存昏招招致败局

2011年06月24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同阿曼的生死战里,国奥打出了个性、打出了水平,却依然以1-3败北,无缘亚洲区十二强赛,在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里,他的排阵给人眼前一亮之感,但临场调整则稍显逊色。半场不到便连换两人,这也令他在下半时及加时赛失去了调整的余地。过于仓促的换人,招致国奥后劲不足,无法再进一步。

在这场国奥的生死战里,布拉泽维奇有着两个明显的变化。一个是前锋线上,放弃了主场战阿曼时表现欠佳如同梦游的王刚,启用了董学升。另外一个则是中场位置上,将原本打右后卫的吴曦提到了前腰的位置上。董学升作为国奥阵中的单箭头,所起到的作用,并不是来为国奥队攻城拔寨。布拉泽维奇将他作为桥头堡,通过他在前场来吸引对方防守球员的注意,同时给后排插上的球员来制造杀机。通过这场比赛来看,董学升基本达到了老布的战略意图。他在禁区内积极争抢高球,无论是给队友的摆渡还是自己的头槌攻门,均制造出了不小的威胁。将吴曦前提到前腰,则是彻底激发他的进攻能力。若吴曦司职右后卫,将面临着巨大的防守压力,难以全力压上进攻。将他的位置提到前腰就大为不同,这个位置没有过多的防守要求,这也令他可以积极的插上进攻。吴曦在这场比赛里,表现的也确实是非常的活跃。国奥在常规时间里,扳平总比分的入球,便是由他所打入的。加时赛里,在接到姜至鹏的传球后,他还获得了反越位的良机。但在同阿曼门将一对一的过程中,吴曦的打门遭到了封堵。

随着吴曦前提前腰,他留下的右后卫真空,便由周云来顶替。周云+巴力(微博)的右路组合,成为国奥队在场上最活跃的进攻点,将阿曼的门将搅得草木皆兵。国奥队这场比赛的大部分威胁攻势,都是由右路策动的。单纯比赛情况来看,周云和巴力的组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国奥进球被吹之后,周云还曾积极回防,化解了阿曼队的绝杀机会,展现出了他在攻防两方面的全能。

这场比赛里,最大的意外,便是张琳芃在开场仅4分钟时,在争抢中受伤,这也导致布拉泽维奇被迫启用了首次换人,用雷腾龙将其替换下场。半场不到便折将,这在足球比赛里是极大的忌讳。在缺少了张琳芃后,国奥队的中前场曾一度呈现出脱节,只能由后场直接找前场的架势。雷腾龙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曾为国奥打入了关键入球,却被裁判莫名其妙的吹掉。倘若这个进球有效,那么雷腾龙的上场也将变成老布的一次经典调整。半场前另外一次调整,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则无疑是个极大的败笔。替补姜嘉骏登场的曹赟定,没有在场上体现出任何的积极作用,反倒是在下半时的一次恶意犯规中,被裁判红牌驱逐出场,这也将国奥队原本良好的势头打断,陷入到以少打多的劣势。早早的用掉了换人名额,也令国奥在最后时刻面临无人可换的窘境,当董学升抽筋无法移动时,国奥只能以9打11应对,输球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