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卢彦勋微博报战况 “亚洲一哥”维系亚洲命脉

2011年06月24日0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彦勋微博报战况 “亚洲一哥”维系亚洲命脉

卢彦勋微博报战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男单第二轮较量中,“亚洲一哥”、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直落三盘力擒13号种子特洛伊基,顺利进入32强。赛后,兴奋的卢彦勋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向关注他的粉丝播报了战果和比分

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在去年的温网赛场取得了可谓辉煌的成绩,在击败罗迪克后,他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也追平了1995年日本选手松岗修造创造的亚洲选手在大满贯男单赛场的最佳战绩。今年,重临福地的“亚洲一哥”再接再厉,首轮比赛直落三盘战胜最近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特别是最后一盘,更是以6-1的大比分击败对手。

第二轮比赛,卢彦勋又是同样轻松的3-0取胜,送走了13号种子特洛伊基。本场比赛,卢彦勋充分发挥了他跑动以及网前球的优势,在拿下首盘抢七的胜利后,又在随后两盘顶住了对手的强烈反扑,先后化解了塞尔维亚人4个破发点,最终依靠关键的两次关键破发以两个6-4连赢两盘,总比分3-0获得晋级。

最近几天,伦敦的天气并不理想,雨水时不时地就会来打扰温网正常的进程,今天也不例外。在卢彦勋和特洛伊基的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第九局的时候,雨水侵袭全英俱乐部,比赛被迫中断。而等待雨停的卢彦勋也不忘时刻关注他的粉丝们,在微博上即时播报了场上的情况:“溫網男單第二輪 76(5) 64 54 30:0領先 由於下雨比賽暫時暫停 離勝利只差2分”

在等待了不到半小时,卢彦勋再次回到赛场,“亚洲一哥”丝毫没有受到雨水干扰,轻松拿下那距离胜利的两分,成功战胜对手晋级32强。尽管距离自己去年创造的八强记录还有两步的距离,但是战胜高种子选手也让卢彦勋感到振奋。于是,他将自己的兴奋通过微博,传递给了所有粉丝:“76(5) 64 64晉級溫網32強!!!”

下一轮,卢彦勋的对手是19号种子、法国老将罗德拉,届时,“亚洲一哥”能否延续连胜脚步,继续在温网赛场展示亚洲男单力量,我们拭目以待。

(刘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