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救世主难敌黑衣判官 你定要昂头告别伦敦

2011年06月24日01:21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吴曦!又是吴曦!继亚运会补时绝杀吉尔吉斯斯坦后,客场同阿曼的奥预赛里,吴曦再攻入关键球,帮助国奥扳平了总比分。这位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小将,在国际赛场上,继续抒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诚然国奥遭淘汰,但吴曦依然可以昂着头离开。倘若不是裁判的黑哨,吴曦原本应是国奥吹响逆转号角的功臣。

客场同阿曼队的较量,堪称是这支国奥组队以来,所遇到分量最重的比赛。愈是这样的大场面,吴曦便愈是兴奋。自比赛开始后,吴曦便积极插上,无比积极主动。仅5分钟时,吴曦便以招牌式的左路突破,被对手凶狠的铲球动作放倒。但西亚的主场哨展现出了威力,裁判对阿曼队的恶意犯规竟没有任何表示。

随后吴曦也曾有过几次后场的长传球,来直接找前场。但国奥队中后场的脱节,令吴曦的努力全然成了无用功。在前场定位球的主罚上,吴曦亦是国奥队重要的罚球手。在角球的主罚上来看,给阿曼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下半时刚开始,吴曦开至前点的角球,还令阿曼的门将被迫做出了扑救动作。

吴曦在本场比赛里,最闪光的表现,便是69分钟时攻入的宝贵客场入球。在巴力(微博)输送出一记精准的传中球后,吴曦鬼魅般的埋伏在了禁区中路,强行压住对方后卫推射将球打入。国奥队在极为困难的时候,正是凭借着这样的入球,将总比分扳平,重新掌握住了出线的主动权。

而吴曦在这场比赛里,甚至有梅开二度的良机。加时赛进行到10分钟时,当姜至鹏将球输送到禁区内时,吴曦及时的后排插上形成反越位,以一记重炮轰门,给对方门将直接制造了威胁。最终阿曼队的门将,勉强将球拖出横梁。倘若吴曦能将该球打入,则国奥必胜无疑!

这已经不是吴曦首次在国奥队上演救主好戏了。广州亚运会上,在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关键战里,正是吴曦在伤停补时所攻入的绝杀球,令国奥拿到了关键的三分,为取得小组出线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每当国奥队遇到危机时,都是由吴曦挺身而出,着实可见他的那颗大心脏。

经过近两个赛季中超的磨练,吴曦在自身实力和临场经验上,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已经坐稳了申花阵中的绝对主力。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里,吴曦还为申花贡献了3粒入球和2次助攻,这充分体现出他的成长,已经成为申花阵中甚至国奥阵中同龄球员的佼佼者。

吴曦在职业生涯里,亦曾有过严重的挫折。08年亚青赛上,在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1/4决赛里。对手在加时赛里主力门将被罚下,不得不以中后卫来客串门将。作为国青点球主罚手的吴曦,却在点球大战中显得信心不足,导致皮球被对方的中后卫直接扑出。这也导致国青被乌兹别克斯坦队挡在四强之外,无缘征战世青赛。

今日的吴曦,已经体现出了自己的大将之风。诚然国奥被淘汰出局,但吴曦的前景依然广阔。没有关系,在未来的申花,甚至于国足,他依然有着广阔的舞台来尽情驰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