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9-14!绝杀被吹! 黑哨毁掉本属于布帅的奇迹

2011年06月24日01:12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主场,国奥队因为澳大利亚裁判的一次误判,进球被吹成冲撞门将在先,最终被逼上了在客场必须取胜的悬崖,然而在阿曼的客场,伊朗裁判穆罕辛的表现再次让国奥队遭遇了最关键的误判,补时阶段的绝杀被吹出,最终不得不与阿曼进行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1-3被对手击败之后,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也就此终结。

穆罕辛对中国足球来说,亦是贵人,同时有段时间也被称为“中国克星”。05年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微博)与伊蒂哈德比赛下半场尾声阶段,穆罕辛连续罚下郑智和巴辛,是鲁能“吉达惨案”的制造者之一,而北京国安队在亚冠比赛中两次遭遇穆罕辛时,都有球员被其罚下。

国字号球队方面,东亚四强赛中国队3-1战胜朝鲜的比赛也是由此人吹罚,不过那场比赛虽然中国队取胜,仍旧被罚下两人,09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2-3不敌叙利亚的比赛也是由穆罕辛执法。中国队在穆罕辛执法的比赛中,唯一一次的获利是在08年除夕夜迎战伊拉克的比赛,穆罕辛在比赛中罚下伊拉克核心,并且漏判给对手一粒点球,最终国足战平伊拉克队。

上半场比赛刚开始,吴曦和队友做出配合后被阿尔巴鲁斯放倒,对于阿曼球员的这次犯规,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在解说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这是一个绝对的犯规动作。随后周云和哈尔丹拼抢的时候同时倒地,哈尔丹在倒地时有个很坏的动作,主裁判也视若罔闻。上半场第26分钟,郑铮(微博)犯规吃到黄牌后不久,姜志鹏在场边也因为对裁判不敬吃到黄牌,而这张牌也有点莫名其妙。上半场最后阶段,王大雷(微博)接球前,面对上前冲抢的阿尔萨德下意识抬起右脚,又在与对方接触前收脚,但是阿尔萨德却故意倒地帮助自己获得喘息的机会,随即上半场的比赛也因为他的诈伤耽搁而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阶段,穆罕辛的判罚还没有什么太值得挑剔的对方,但是从罚下曹赟定与只向恶意犯规的阿曼球员出示黄牌的两次截然不同判罚相比,穆罕辛的判罚再次惹得央视解说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徐阳大发感慨:我们不仅需要与天斗,与地斗,还得与人斗。曹赟定背后铲倒阿尔沙塔里被出示红牌,对于这个判罚主裁判出示红牌也属于无话可说,但是随即董学升带球突破,萨利姆在无法铲到球的情况下铲人犯规,主裁判居然只出示了黄牌,由此刘建宏和徐阳也发出了上述的感慨。而除了曹赟定的红牌之外,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和助理教练西西也因为与裁判争辩被罚上看台。

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国奥队在前场获得定位球的机会,这也是常规时间结束前的绝杀机会。国奥队开出定位球时,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处在越位位置,而前点争抢的董学升也没能碰到皮球,后点的雷腾龙将球捅进球门后,当值主裁却果断的吹罚越位在先。而这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好球,但是关键时刻,伊朗裁判却做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判罚,因为这次误判,国奥队再次被逼上了悬崖。在加时赛中被对手连入三球,最终以1-3落败,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就此结束。

比赛最后时刻随着董学升受伤离场无人替换,国奥仅以9人在战斗,而对手除了11个阿曼球员外,还有来自伊朗的三位裁判。

但是命运就是这样,西亚的客场就如两人之前所说的那样,不仅需要与天与地斗,还得与人斗!加时阶段,刘建宏和徐阳基本上都在对裁判的判罚进行批判,话语也颇为值得回味:裁判眼睛瞪得再大一点,看得再仔细一些,如果可能的话,主裁判得给自己出张黄牌。徐阳随即笑称:如果真是个男人的话,就对自己狠一点吧!虽然随后的比赛,穆罕辛的判罚稍微对中国队有所照顾,但是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刘建宏表示这是黑哨的判罚,“你已经把最有用,最有效的东西送给对方了,现在判罚一些无关紧要的有什么用呢?让我们谢谢这位伊朗裁判,他给了我们国奥队成长路上一些必要的东西。”徐阳则直接表示,这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