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因为连胜所以很自信 今年感觉大不相同

2011年06月24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因为连胜所以很自信 今年感觉大不相同

小德状态惊人 继续横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在今天温网第二轮赛事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延续其火热状态,以3-0的盘分淘汰南非选手安德森、强势杀入32强。目前未丢一盘的2号种子在温网的表现堪称完美,不过志在夺冠的德约表示,在第一周的比赛需要保持高度的专注力,并不掉以轻心。

实际上在今年法网德约科维奇有绝佳的机会夺得生涯第三座大满贯并登顶世界第一,不过在携带41连胜的压力下,面对前球王费德勒功亏一篑。来到温布尔登塞尔维亚天才也表示法网的失利让自己放下包袱,全力争取在本届温网创造佳绩。如今在排名积分上,德约科维奇已无限接近卫冕冠军纳达尔,NO.1之争在本届温网已经趋于白热化。越是在如此重要的时刻,塞尔维亚人表示自己更当保持冷静来面对每一场比赛。

“我很开心前两轮的比赛如此顺利,都是直落三盘取胜,我不能再期望更好了!”德约科维奇说到:“在比赛的第一周里你必须保持专注,即使是面对排名较低的选手也必须认真对待。对于自己来讲,目前的两连胜格外重要。越是在重要的时刻,我越是能够表现出高水平的状态。在刚刚的比赛中我打的很好,比赛中我在回球和接发球方面做得不错,这是非常棒的一天。”

03年来还从未有选手能在温布尔登打破费纳的统治,在今年德约科维奇将挑战这一“传统”。实际上塞尔维亚人在过去的07年和10年均杀入赛会的四强,在本赛季他曾有过41连胜的惊人表现。在今天战胜安德森之后,他将本赛季大满贯战绩提升至13胜1负,同时这也是其大满贯的第98场胜利、即将步入大满贯100胜的行列。这一切让塞尔维亚人充满了信心,他说到:“因为连胜,我信心非常的足,比起往年,今年的温布尔登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在下半区德约科维奇可能遭遇到巴格达蒂斯、索德林等草地高手,半决赛中更是可能再度对战费德勒。不过和此前表示的一样,他更希望自己专注于接下来的比赛。今天比赛中他打出31记制胜分,不过非受迫性失误比第一场有少许增加,4个双误并不理想,相信接下来的比赛2号种子将更为充分的磨练自己。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