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四强后郑洁陷深渊 第二轮成难以逾越的坎

2011年06月23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上消息,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率先出场的郑洁(微博)状态全无,出人意料地惨遭世界排名第133位的20岁的日本小将土居美咲的横扫,无缘女单第三轮,而从去年澳网女单四强之后,郑洁似乎就徘徊在了一个彷徨期,连续参加的五站大满贯赛事全部止步女单第二轮,这也成为她一道难以逾越的大坎。

温布顿可谓是郑洁的一块福地,2006年温网女双决赛,郑洁和 晏紫合作获得了女双冠军,一年获得两站大满贯女双冠军也让她在温网开始名声大噪。在2008年,持外卡参赛的郑洁一路爆冷闯进了温网女单四强,晋级之路败在她拍下的诸如当时的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扎维、维迪索娃这些不可一世的名将。最后才以微弱的比分输给了小威廉姆斯。这是中国女将第一次闯进大满贯的女单半决赛。

去年澳网,郑洁再次上演奇迹,第二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四强,不过从那以后,郑洁就像陷入了深渊一样,突然找不到了比赛的灵感,各项巡回赛都缺少灵光的表现,之后的三项大满贯赛事,郑洁全部止步女单第二轮。美网过后,进行了手腕微创手术,随后一直高挂免战牌,赛季报销后也退出了今年年初的澳网,世界排名滑落至40名开外。而在复出后,郑洁仍然是找不到比赛的状态,在今年法网,她仍然是止步在第二轮。

今年温网,郑洁迫切希望能够在这片福地能够找回信心,在今年面对仅仅在大满贯取得过一场单打胜利的日本小将,郑洁一开始就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无奈随着比赛的进行,郑洁开始表现心有余力而不足,尤其是在自己发球局一发成功率表现的不错的情况下,却因为自身的失误葬送了多次大好局面,而对手是越战越勇,丝毫没有给郑洁任何机会,最终6-3和6-1的比分轻松击败郑洁。

郑洁在受伤后表示,对于自己的战绩还是稍感满意,她曾说过能够从伤病走出来已经非常不容易。不过在李娜实现大满贯终极突破后,彭帅也在今年屡创佳绩,郑洁在今年比赛成绩难免令人信服,郑洁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80开外,甚至排在未能取得任何大满贯一场单打胜利的张帅身后。大满贯第二轮似乎已经成为了郑洁一道难以逾越的坎。28岁的郑洁迎来了职业生涯又一段艰难时期,在不少球迷眼里,还是期待她还能够带来更多的奇迹。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